威海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第五届枪王选拔赛

2021-11-03 23: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美男 王彬 通讯员 肖怡 威海报道

  11月3日,威海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第五届枪王选拔赛。威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广跃参加开闭幕式并讲话,威海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武警威海支队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

  王广跃强调,熟练掌握武器射击本领,既是公安民警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技能,也是安全执法、自我防护的重要保障。威海市公安局连续5年举办枪王选拔赛,就是要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训的方式,全面推动公安队伍武器使用训练的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通过推陈出新、青蓝相接的赓续传承,不断涌现实战练兵的精英人才和行家里手,通过以点带面、串珠成线的全面开花,不断掀起实战练兵热潮。全市公安机关及广大公安民警要以此次枪王选拔赛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好全警实战大练兵,充分发扬赛场上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不畏强手的“亮剑”精神、团结一心的协作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当前的各项公安工作中去,着力锻造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努力为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本届枪王选拔赛共有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1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共分局长组、所队长组、男女民警综合应用射击组、男女民警快速射击组、抽测组5个组别7个单项,参赛选手要在多距离、多角度、多环境、大体能消耗的情况下,利用各种掩体对隐显摇摆靶、滑道靶、圆形钢板靶、转盘靶、持刀歹徒靶、起倒靶,进行精度射击、快速射击、移动射击等多科目考核。赛场上,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比赛中,顽强拼搏、力争上游,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优异成绩。

  经过紧张、精彩、激烈的角逐,乳山市公安局原军、海岸警察支队张小波、高速支队周天恩、经区分局刘朝阳、高区分局林晓、环翠分局孙峰分获局长组一至六名,刑侦支队姜文纲、文登分局石楠、环翠分局张阳、高区分局王锋、交警支队张韶光、高速支队金鑫分获所队长组一至六名,特巡警支队姜彦汇、高区分局丁鑫、文登分局孔宏伟、临港分局吴兴、交警支队刘元、海岸警察支队蒋公德分获男民警综合应用射击组一至六名,海岸警察支队辛淑君、高区分局邢佳璐、文登分局姜金葳、乳山市公安局沙昀青、临港分局崔秀丽、高速支队郎晴分获女民警综合应用射击组一至六名,海岸警察支队肖林、特巡警支队刘仕福、机场分局刘志宏、刑侦支队江海楠、高速支队于谦、高区分局丁鑫分获男民警快速射击组一至六名,文登分局潘慧臻、特巡警支队宗昕、高区分局邢佳璐、环翠分局姜力铭、交警支队王晓丹、海岸警察支队辛淑君分获女民警快速射击组一至六名,文登分局、高区分局、海岸警察支队、特巡警支队、高速支队、刑侦支队分获团体总成绩一至六名。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