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四岁萌娃离家走失 警民接力帮其寻找家人

2021-11-22 18:2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个4岁男孩独自逆行在川流不息的公路上奔跑,一辆辆汽车从身边疾驰而过……近日,如此惊险的画面出现在离临港区汪疃镇立交桥不远的公路上,所幸,最终在好心司机和公安民警的努力下,这个小男孩平安无恙地回到了家人身边。

  当天18时许,吴先生驾车行至初张公路临港区汪疃镇威豪酒庄十字路口北侧时,忽然发现道路前方竟出现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正孤身一人在公路上奔跑,来往汽车从他身旁开过去,十分危险。当时公路上车流量大,加上光线昏暗,孤身走在公路上的这个小男孩很难被司机发现。于是吴先生当即踩了刹车,并打开前方车门,将孩子抱到车里,当时气温很低,吴先生注意到孩子由于衣着单薄而瑟瑟发抖,就把外套脱下来,把孩子包住抱在怀里。吴先生问孩子家在哪里,孩子不知道,考虑到安全因素,吴先生把孩子带到汪疃派出所求助民警。当晚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便一边安抚男孩情绪,一边试着和小男孩交谈,想问出孩子家人的信息和住址,哪知小男孩没有什么反应,不爱说话。

  与此同时,民警也忙着为小男孩寻找家人,他们用手机拍下男孩的照片,向附近的一些村民打听是否认识小男孩,然而却一无所获。

  由于男孩年龄小,说不清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这增加了民警找到男孩家人的难度。民警又在警务系统中查询了半天,依然没头绪。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直到20时许,仍没有任何线索,而且汪疃派出所也未接到任何关于孩子走失的报警电话,民警也开始着急了,考虑到只有4岁的孩子可能无法走远,孩子很可能就居住在附近村庄或者小区,民警遂带着孩子开始在附近寻找孩子的家人。根据该男童手指的方向,当民警由东向西走出1000余米时,在汪疃镇怡和家园小区门口,一名神色焦虑的男子拦住了警车,称其儿子走丢,民警于是停车了解情况。

  “他就是我走失的儿子!”当发现警车内的男童时,这名韩姓男子激动得大叫一声。由于孩子太小,不能完全表达自己的意思,所以民警在现场要核实确认他们的身份关系,后才会让该男子把孩子带走。通过多方面信息查询和验证对比以及孩子的表现,民警确认了他们的父子关系,见到儿子安然无恙,韩先生喜极而泣,连连向民警和好心路人吴先生道谢。

  据了解,原来,男孩今年刚满4岁,当天晚上,父亲韩先生看到家里缺点生活用品,便到超市买东西,让4岁的儿子独自一人在家玩游戏。谁料,孩子却独自从自家跑出找爸爸,不但溜出了小区,还穿过马路来到了一公里外的初张公路上,最终离家渐远迷失归途。半个小时后,韩先生回到家就发现儿子不见踪影。他没有第一时间报警,反而自己在小区里面寻找,幸亏民警带着孩子进入该小区寻找。

  汪疃派出所民警提醒各位家长,不管做什么事,都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避免发生意外。同时也感恩好心人,他们守护了孩子的安全。

  (通讯员 王亚萍)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