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万执行款已到账!环翠区法院“亮剑”执行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21-11-18 17: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生效法律文书能否被履行,既关系到司法权威,也关系到当事人胜诉权益的实现。面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环翠区法院果断“亮剑”,通过一系列执行行动形成强大震慑,为辖区营商环境的优化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253万执行款集中发放

  为了积极回应广大群众实现胜诉权益的要求和期盼,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司法获得感,11月18日上午,环翠区法院根据上级法院统一部署,组织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将253.3万元执行款集中发放给19名申请执行人。

  本次集中发放活动采取线上发放和线下发放相结合,申请执行人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线上或线下接收执行款。当日,共有十余名申请执行人参加了线下发放活动。

  申请执行人送上锦旗表谢意

  数年前,刘某因公司经营需要,以个人名义向秦某借款一千余万元,后来公司经营不善,这笔借款也就迟迟未能偿还。无奈之下,秦某向环翠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受理该案后,执行干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并将被执行人刘某列入失信名单,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等执行措施,成功在线下扣划了刘某的工资收入、其他投资收入以及对外债权;慑于执行威力,刘某又自行筹集资金,分三次付清了余下的执行款,本次发放的就是最后一笔,约100万元。

  得知执行款到位的消息后,秦某当面将锦旗交到了执行干警手中,这最后一笔执行款也在确认其身份信息后,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实时转入了他的账户,真正“落袋为安”。

  执行马不停蹄,一年发放案款超4亿元

  本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只是执行干警们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日复一日,他们穷尽各种执行措施推动执行案件“快立快执”,结合疫情防控及当事人需要,推进不动产、住房公积金、税务、车辆等查封冻结事务网上办理,采取执行款扫码支付、线上发放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努力用最小的成本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环翠区法院通过财产查控、信用惩戒和释法说理相结合,共妥善执结各类案件5339件,发放执行案款超4亿元,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为99.63%,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合格率及执行信访办结率均达100%。

  (通讯员 唐白雪)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