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警局:春节我在岗 守护万家灯火明

2022-01-31 1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万家灯火点亮,新年钟声即将敲响。在阖家欢庆的时刻,威海海警局荣成第二工作站全体人员仍奋战在一线,他们用坚守书写着忠诚与热爱,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执勤生活是单调的,但我们的使命却是光荣的。”当万家团圆欢度农历新年时,荣成第二工作站刘蓬勃已经站在了哨位上,已习惯了“背井离乡”。不是他不爱家,只是肩上有责任,心中有使命。放下小家,扛起大家,早已成为海警人深入骨髓的习惯。

  “都护小家平安,谁守海疆无恙?”执法员田宇文深知海上险情一向发生的多乱杂、急难险,而工作站辖区渔港多,需要一支能够快速反应的力量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春节虽思乡,不忘肩上担,护好辖地安全,承起强军重任,海警人义不容辞!

  “我早已习惯了没有你的春节,我担心你,但更多的是支持你,你守护海疆,我守护你。” 执法员胡军妻子真诚的话语中不乏对丈夫的思念。每一位海警人员都是别人的父亲,亦或是父母的子女,虽不能回家团圆,但他们无怨无悔。

  (通讯员 赵晨宇)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