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幻灯相关新闻

经区医院与威海边防检查站签订军民共建协议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7-17 17:18:00   作者:

  

  经区医院院长助理张立贤与威海边防检查站副政委林振中签订协议

  

  经区医院院长助理张立贤与威海边防检查站副政委林振中签订协议

  大众网威海7月17日讯 (通讯员 刘婕 记者 王小荣) 为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加强军民团结,推进威海市经区医院和威海边防检查站“互学互助、共建共进”,7月14日,经区医院与威海边防检查站签订军民共建协议,正式建立合作关系。

  经区医院精神心理科是省级重点专科,也是全市唯一一家提供心理咨询、心理测验、心理治疗等心理卫生服务的专业科室,不仅承担着全市精神心理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等任务,还担负着潍坊医学院、青岛大学医学院等多家高等学府的精神心理专业的教学工作。威海边防检查站主要承担海、空港勤务以及中韩陆海联运项目检查任务,是山东省唯一一个同时担负海港、空港和陆海联运检查业务的“三位一体”边检站,旅检业务量位居全省第二。

  近年来,随着威海口岸不断扩大开放,整体任务量呈几何倍数增长,加之口岸反恐维稳形势异常严峻,官兵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心理压力普遍较大。双方“牵手”成功后,经区医院将为威海边防检查站的全体官兵提供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定期选派心理专家为官兵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提供团体心理行为训练、为心理咨询师提供培训基地、对个别有心理问题官兵提供心理咨询和治疗服务,同时,还为边检站提供综合科健康教育服务和普及急诊急救的相关知识,并为官兵开通120急救和就诊绿色通道服务。威海边防检查站利用他们的专长为经区医院提供国防教育、国家安全形势教育、军事训练等方面的教育培训等服务。同时,双方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地举行党建、体育、文化、人员等方面的交流活动,增强双方沟通联系,增进军民感情。

  通过本次军民共建协作,以结对共建为平台,双方将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和技术特色,巩固和发展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携手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保障人民幸福安康。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