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食药监管

食品安全宣传周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走进校园和社区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6-23 18:45: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6月23日讯 (通讯员 鲁越 王方文 记者 陈亭如) 为做好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宣贯工作,6月21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活动主题“尚徳守法 食品安全生活更美好”,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健康饮食生活方式为重点,联合环翠区和经区市场监管局主动走进校园和社区,向学生和居民讲授食品安全消费知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

  当天上午,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了威海市实验中学,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题讲课,对当前校园食品安全现状、校园食品安全常见隐患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详细阐述了不合格小食品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合格的食品标签、如何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等内容,号召同学们远离 “五毛食品”,拒绝“三无”、过期等不合格食品,并鼓励他们积极举报销售不合格食品行为,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校园。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科长王方文介绍道:“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一直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加强与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定期沟通,采取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建立校园辅导员制度等工作措施,做到食品安全从娃娃抓起,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食品安全问题,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消费环境,切实保障中小学生的饮食安全。”

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

  随后,工作人员又来到了经区凤林街道办事处锦宏社区,向社区居民讲解保健食品和餐饮食品消费常识。工作人员从保健食品的定义、保健食品与食品和药品的区别、如何选购保健食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社会不法经销商以会议展销、赠送礼品、现场体验、专家授课等手段和方式,夸大产品功效,声称保健食品能够替代药品治病,向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推荐价格虚高的保健食品,达到高价销售的目的。王方文告诉社区居民:“广大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要提高警惕,切莫贪图小便宜,被经销商和社会传销人员忽悠和欺骗,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保健食品时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和药店购买并留好票据。”

  接着,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外出就餐的注意事项:要选择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齐全、食品安全量化等级B级以上的餐馆,并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不吃感官性状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慎重选择卤菜凉拼、凉菜冷食、四季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尽量不要食用“新奇”、“野味”等不常食用及易过敏食物,老年人、幼儿、孕妇及抵抗力较弱人群更要注意;慎食烧烤食品。

  “随着餐饮行业的迅猛发展,各种特色餐馆层出不穷,外出就餐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食品安全一直是广大消费者普遍关注的话题,消费者外出就餐要选择证照齐全、干净卫生的餐饮单位,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维护自身的健康权益。”威海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科长张卫东说道。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