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威海卫生

石岛人民医院成功抢救危重学生 获赠三面锦旗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7-25 14:39:00   作者:

王红志等为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送锦旗

  大众网威海7月25日讯 (通讯员 张彩花 见习记者 陈亭如) 7月18日上午,荣成市第二中学校长王洪志、书记王道光等一行来到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将绣有“德高技湛杏林典范 仁心仁术苍生良医”、“医术精湛为人康 医德高尚暖人心”、“忠于职守一心为医 救死扶伤热心为民”的三面锦旗送到了医院急诊科、普外科、心内科及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手中,表达了全校师生对医院多学科联合成功救治一名病情凶险的B型预激综合症并房颤休克学生的救命之恩和祟高敬意。

  今年5月15日晚10点40分左右,荣成市第二中学一名学生下自习后,突然在宿舍昏厥,当天的值班老师立即将学生送到了与学校仅一路之隔的石岛人民医院。此时,刚完成急症手术在回家途中的郭连洲主任路遇患者,急忙协助师生将患者送到急诊室进行救治。此时的患者双目紧闭、瘫软无力、面色苍白、大汗淋漓,情势十分危急。在郭连洲的协助下,急诊值班医生张凌云等医护人员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并以最快速度给予监测救护,吸氧、测血压、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道……此时患者的血压显示为55/35mmHg,快速血糖结果为9.2mmol/L,心电监护显示系列杂乱无章的大于340次/分的多形性宽QRS波。“准备电除颤,做好气管插管准备。”张凌云一边交待救治措施,一边与心内科主任毕旭明、重症监护室主任曲伟取得联系,进行紧急现场联合会诊,并最终确诊为B型预激综合症并房颤。

  此种病症是一种先天性急症,一旦发作十分凶险,稍有延误就有可能导致生命危险。经过多学科医护人员全力救助,病人症状迅速得到控制,并逐渐好转,血压回升,面色转红,6分钟后,痛觉恢复,抢救宣告成功。整场救治可谓是与死神的一场生死时速的较量,至今回想起来,大家亦是惊魂未定,心惊胆颤,好像坐了一场惊险的过山车一样。

  王洪志对石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高超精湛的医术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到:石岛人民医院拥有一支能干事、能成事的医疗精英队伍,能在这样短的时间内判断准确,动作迅速,且精准成功的处置施救,充分说明了医院具备较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医院多年来对全校师生健康的保驾护航表示真诚的谢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