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移动吴金萍:矢志不渝 攀登通信行业一个又一个高峰

2020-11-05 10:04:06 来源: 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 作者:

  电影《攀登者》里有句台词:“我们自己的山,自己要登上去”。在我们身边,不乏“攀登者”,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攻坚克难,攀登着行业高峰。

  今天介绍的这位“攀登者”来自山东移动威海荣成分公司,在通信行业耕耘18年的她,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迎难而上,创新开拓,她就是吴金萍。2002年9月吴金萍加入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18年的风雨兼程曾经历营业员、旗舰厅主任、客户经理、集客班组长、集客业务管理等多个岗位,现任荣成移动分公司业务运营部经理,先后获得过威海市优秀青年员工、省级服务明星、市公司优秀员工、优秀青年突击队长荣誉称号。

  攻坚克难,市场开拓的“急先锋”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是我们从小就学习过的“名言警句”,生活工作中,想真正做到却并非易事。

  作为一名业务部门的领头羊,对待变化多端的市场,吴金萍用脚步丈量市场,走遍荣成的每个角落,不破楼兰终不还。

  那香海是荣成港西镇的一个旅居小区,共有住户两千多户,吴金萍和她的团队成员为了挖掘市场需求,一栋楼一栋楼地走,整理摸排资料,掌握旅居人员的回荣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了为期两个周的突击营销服务,不仅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还大大传播了移动宽带的口碑,提振了团队的信心。旅居期一过,吴金萍丝毫没有懈怠,迅速将目标转移到农村市场,与团队成员一起认真测算、精心准备业务方案和服务方案,在上级公司的支持下,从重点村落入手,开展常态化服务。

  “用披星戴月来形容那段时光,一点也不为过。”吴金萍回味说,服务地点离家50多公里,大多时候是天还没亮就出发,入夜了才往家赶,同伴们都说她娇小的身体里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力量。就这样营销、复盘、总结、再出发,她也成了“三过家门而不入”的人。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她和她的团队的努力,周边村民对移动宽带和电视业务认可度大幅提升,业务量提升了一大截。

  率先垂范,团队的“主心骨”

  将收获留给同伴,将赞扬留给团队。吴金萍深知,一个人的优秀远远不够,只有带好一个团队,培养一批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骨干,才更有利于行业发展。

  在市场销售部门磨炼出来的职业敏感性,再加上以前在营业厅、集客部门积攒的灵活性,让吴金萍工作起来更接地气、更有方向。每逢上级公司有新政策下发或接到重点营销服务工作,吴金萍总能带领团队以最快的速度研究政策内容,罗列场景复盘,组织业务培训并将活动落地。

  推陈出新是通信服务行业中最可贵的精神,吴金萍在客户服务工作中积极创新,以客户为中心,将“三全服务”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化,带领团队共同制定投诉处理原则,进而达到有效改善长期短板项目的目标。遵循客户至上的原则,积极响应客户诉求,打通前置预防,经过对以前的数据统计,累计48小时结办率改善度位居全区前列。

  以真情换真心,善解人意的“靠谱人”

  多年集客工作和市场积累,让吴金萍有了一个不小的客户圈子,这里面有已经认识十多年以上的老客户,也有相识没几天的新朋友。很多客户会找吴金萍办业务、查话费,甚至是订酒店、订鲜花这样的“分外”之事,热心肠的她从不拒绝,给客户留下的印象就是靠谱。

  记得有一次,一位客户第二天就要出国,不巧的是晚上十点多手机摔碎了,手机维修店也都已经关了门,他第一时间给吴金萍打了求助电话。吴金萍立即联系距离客户比较近的手机销售,自己开车接上店主到店,帮助客户购买了新手机并帮助客户下载安装了软件,导入了号码簿等资料,等全部忙完已经接近11点,客户非常感动,也让吴金萍真切感受到工作的重要性。

  多年工作,带给吴金萍的不仅有满足,还有更多感动。2016年,吴金萍在营业厅工作时结识了一位拾荒老人,老人无依无靠独自生活,吴金萍时常关心他,逢年过节会带着日用品去看望他,帮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大事小情。这么多年过去了,吴金萍和老人成了朋友、更像家人。

  再说回电影《攀登者》里的台词:“为何我们不可以”。正是凭借这股子不服输和不畏难的劲头,吴金萍扛下了工作中一个又一个的重担,克服着一项又一项困难,攀登着心中的事业高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