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威海市立医院“省肿瘤医院威海协作医院”揭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5-18 17:20:00   作者:

于金明(左)与傅广照(右)现场揭牌

于金明作《精准肿瘤学新常态》的报告

    大众网威海5月18日讯 (通讯员 戚珊 记者 宋阳) 5月18日下午,威海市立医院举行“山东省肿瘤医院威海协作医院”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共山东省委委员、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名誉院长、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院士,市政府副市长傅广照,山东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培文,山东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王哲海,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大虎,山东省肿瘤医院李文武主任、王永胜主任、郭洪亮主任、路友华副主任,威海市立医院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以及来自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的医务人员共同参会。威海市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侯文金主持会议,于金明院士、王大虎主任分别致辞,傅广照副市长与于金明院士一起为“山东省肿瘤医院威海协作医院”揭牌。

  随后,于金明、许培文和省肿瘤医院的各位专家团队在医院进行查房、会诊、指导,于金明还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精准肿瘤学新常态》的精彩报告。于金明院士是威海市立医院继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等国内外知名学者为客座教授及首席专家之后,于2015年被正式聘请的又一位高级别首席专家。于金明是享誉国内外的著名肿瘤专家,在业界享有崇高声誉,也是我国肿瘤放疗界唯一的工程院院士。他在国际上首先提出了“精准放疗”这一划时代的学术概念。此次专家团队来威,使威海地区的广大医务人员能够近距离接受院士团队的亲授,近距离得到院士团队的指导,这是威海地区肿瘤诊疗事业发展的难得机遇,必将为威海地区的肿瘤诊疗学术水平的提高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威海市立医院在治疗肿瘤上,从人才、设备到技术在国内算是一流的。市立医院的侯院长以及其他几位院长,本着对事业的一腔渴望,几次去济南与我们洽谈合作,我们也是很受感动。希望通过双方的密切合作,发挥双方的学科和人才优势,达到更好更快的发展,实现共赢。与此同时,减少患者去大城市治疗的奔波之苦,使其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国际和国内的先进诊疗技术。”于金明说。

  威海市立医院将利用此次协作医院的合作契机,进一步密切同山东省肿瘤医院的联系,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方面与山东省肿瘤医院建立全面协作关系,实现无缝式连接,秉持连续治疗管理的原则,建立起有效、严密、畅通的上下转诊通道,为威海地区的肿瘤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