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荣成市计生协开展多项活动服务流动人口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14 14:3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14日讯 (通讯员 张亚菲 记者 贺敬浩) 为保证荣成市流动人口充分知晓卫生计生政策和应享有的权利,提高流动人口保健意识和获取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意识,荣成市计生协通过开展多种宣传服务活动,提升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开展宣传倡导活动。荣成市计生协在日常活动中,通过协会理事、会员、积极分子的影响以及服务阵地的传播作用,并充分利用每年的5月29日计生协会员活动日、4月7日世界卫生日、7月11日世界人口日等卫生计生纪念日和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向流动人口宣传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政策以及妇幼保健、计划生育、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等健康知识,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和卫生计生宣传品,让广大流动人口充分知晓政策和应享有的权利,有效提高流动人口保健意识和获取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意识。

  同时,荣成市各乡街计生协充分利用人口学校,举办流动人口婚育知识培训班,使流动人口充分了解他们的权利和义务,主动实行计划生育。通过多渠道广泛宣传,利用各种途径送政策、送宣传、送服务,为流动人口提供计划生育关怀关爱服务,保障了其合法权益,营造了“生育关怀、共建和谐”的良好氛围。部分社区还设立了流动人口计生协,公开流动人口免费服务项目和内容,公开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程序,为流动人口已婚育龄妇女落实安全、有效、适宜的避孕节育措施。

  此外,荣成市计生协从解决流动人口最基本的生产、生活、生育需求入手,努力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各镇街计生协因地制宜对流动人口进行国家、省、市流动人口管理办法、法律法规、计生基础知识以及部分专业技能培训。村居举办的各类活动都邀请流动人口参加,使流动人口真正感受自己是村居的一员。许多村居将流动人口家庭列入“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的评选对象。每逢除夕、中秋,有的社区还开办“年夜饭”、 “中秋宴”来招待没有回家的流动人口。在此之上,村居协会还会配合卫生计生部门定期为流动人口已婚育妇提供查体服务,提供知情选择,上门发放避孕药具,慰问计生困难户;优先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户安排摊位;积极为流动人口优先办理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为流动人口能顺利营业谋生提供便捷服务。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