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世界结核病日:威海市胸科医院防控结核在行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4-02 10:4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4月2日讯 (通讯员 毕明媛 记者 陈亭如)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活动,共建共享幸福生活”。为做好结核病的健康科普宣传,提高公众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近期,威海市胸科医院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多项健康科普宣教行动。

  走进看守所,开展义诊宣教活动

  看守所是个特殊人群集中的地方,为防止结核病在看守所内传播和流行,提高警务人员和羁押人员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识。3月20日,威海市胸科医院组织专业医疗志愿队伍走 进威海市看守所对警务人员和羁押人员进行了健康宣教。

  当天,威海市胸科医院医护人员为拘留所的干警们和部分在押人员做了B超、胸透、心电图等检查,并为干警们讲解了肺结核、艾滋病、肝炎等传染病的防控知识。特别是增强了干警对肺结核这一极易在人群密集场所聚集爆发的传染病的认识,帮助他们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防护常识,从而有效降低羁押场所发生结核病疫情风险。

  扩大宣传面,参加广场义诊活动

  为认真贯彻国卫健委《关于开展2019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山东省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内容,在市卫健委的组织下,3月21日上午,威海市胸科医院在环翠楼广场参加了结核病防治日大型广场义诊活动。

  在活动现场,呼吸科医师邓冲为群众答疑解惑,讲解肺结核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感染管理科主任王晓霞现场宣传结核病防控知识,手把手演示“六步洗手法”及咳嗽礼仪。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自我防病意识,促使肺结核患者早期发现、规范治疗。

  科普进校园,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健康意识,把健康的生活理念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带进校园,邓冲来到威海市塔山小学,开展了以“预防为主,健康科普”为主要内容的健康知识讲座,为130多位在校师生传递正确对待肺结核疾病的观念,得到广大师生及校领导的一致欢迎。

  自健康教育公益活动开展以来,威海市胸科医院逐步扩大校园预防传染病知识的普及范围,加大健康教育宣讲力度,帮助在校学生改变不健康、不文明的行为。

  通过防控结核系列活动的开展,威海市胸科医院为降低结核病发病率、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做出了应尽的义务。今后,医院将继续做好结核病的健康防治促进工作,使结核病防治知识更深入人心,为威海市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如期实现提供有力支持,为推动城市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