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文登区人民医院举办高血压知识讲座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4-17 10:0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4月17日讯 (通讯员 张海超 记者 钱昱昕) 有一种病被称为“安静的杀手”,虽然你可能从未注意到,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滑向慢性病深渊,它就是——高血压。近日,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赵锦国举办了高血压相关知识专场讲座,受到市民的热烈反响。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曾发布调查数据,我国高血压患者突破3.3亿,18岁及以上居民患病率高达33.5%。为了让更多高血压患者养成良好的用药习惯,减轻高血压带来的危害,在讲座中,赵锦国从高血压的症状开始,以漫画的形式生动活泼、简单易懂地为患者讲述了高血压可能带来的危害、高血压应如何安全用药、以及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该注意哪些方面。

  在安全用药方面,他告诉广大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切不可滥用药物。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监测血压,减少久坐和吸烟,保持乐观的心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当天,有百余名患者聆听了讲座,这些全都是经过赵锦国治疗后好转的患者,不少患者拿着笔记本,把重要的地方详细做了笔记。

  讲座结束后,不少患者就自身的高血压病情况咨询了赵锦国,赵锦国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

  高阿姨年近七旬,三年前就在赵锦国这里治疗的高血压,这几年,她一有问题就会找赵锦国咨询,每次赵锦国都会给出解决的办法。时不时的赵锦国还会打电话询问高阿姨的情况,指导高阿姨用药,提醒她一些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项。“我这老太太真得感谢赵院长,这些年帮我控制着高血压,这样的讲座也希望能多举办几回,我们也可以多听听,在生活中好注意。”高阿姨说。

  “不少老人,尤其是在听到别人用某种药物效果好的时候,常常会自行滥用药物或擅自停药,这次讲座主要是为了提高高血压患者的安全用药意识,同时提醒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监测和控制血压。”赵锦国说。赵锦国也告诫广大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安全用药,切不可滥用药物或者擅自停药。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