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骄傲!威海一铁路女民警登上央视舞台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2-05 16:0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5日讯 (见习记者 刘梦菲) “你学过吗?”“没有。”“一点都没学过吗?”“我是正儿八经的警校毕业生。”当付晓演唱的歌曲《父老乡亲》话音刚落时,中国男高音歌唱家蒋大为现场问道。

  12月4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群英汇》节目中,来自威海市公安局地方铁路分局的女民警付晓以一首《父老乡亲》征得现场嘉宾和观众的认可,在后续的知识问答等环节中更是脱颖而出,最终拿到了113分的好成绩,在三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一,成为群英团的一员,将有机会参加央视群英大会。

 付晓演唱《父老乡亲》

付晓成功进入群英团

  “每一个字我都听清楚了,可能和你做警察有关系,蛛丝马迹都不能丢掉。”著名词曲作家、音乐制作人付林评价说,驾驭这首歌其实挺难的,这首歌唱出了你对家乡和对父母的感情。

  作为第一个出场的选手,付晓一出场就得到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高度评价,

  第一个环节结束后,在百名观众投票团中,她得了88分。

  说到这可能很多眼尖的网友都发现了,这不是在前两天刚刚落幕的,由共青团威海市委、大众网威海频道和日照银行威海分行共同举办的威海青年歌手大赛上的十佳选手吗?

  没错,那一如既往挺拔的身姿和熟悉的歌喉,正是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日照银行”杯威海市2018青年歌手大赛决赛的现场,凭借一首《玛依拉变奏曲》取得第五名好成绩的,一位褪去英姿飒爽的警服后在舞台上依然光芒绽放的女警付晓。

  不仅唱歌好,军人家庭成为她的骄傲。

  在央视《群英会》节目现场,她分享了从警故事,还把从上警校到现在所有的警衔都留了下来。

  她生长在军人家庭,她的从警经历也深受其父亲和外公的影响。在节目中,付晓提到了她的父亲和外公,两位对她的人生有着重要影响的人,同时也是令她深感骄傲的两位飞行员。她将父亲和外公当飞行员期间的各种纪念章和奖章带到了节目现场。

  图为付晓外公(本人供图)

  付晓外公作为飞行员驾驶侦察机,多次圆满完成侦察任务,并多次立功,是解放战争的战斗英雄。

  付晓的父亲作为解放后的特级飞行员,曾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飞行金质奖章,完成了3000小时安全飞行无故障,曾在仅剩一台发动机的情况下,放弃跳伞,把战机开回机场,避免了飞行事故。此外,其父亲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飞行员。

付晓父亲(本人供图)

  “我从小在部队长大,跟随父亲一路转展,最后定居在山东威海。”付晓对于自己生长在这个军人家庭倍感光荣,她以父辈们的荣光而骄傲。“他们身上坚强、勇敢的品质鼓励着我。”

  在这个军人家庭中成长起来的付晓,十三年前从警校毕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先后在派出所、刑警队、拘留所等部门工作,如今的她33岁,在威海市公安局地方铁路分局治安刑侦大队工作。

 工作中的付晓

  在她英姿飒爽的外表下,付晓生活中是一个很随和的人。她喜欢健身、喜欢美食、喜欢电影,但更喜欢的便是音乐。

健身中的付晓

  唱歌用来放松,母亲曾报考过中国音乐学院

  “母亲唱歌很棒,曾报考过中国音乐学院,后来因其他原因没有就读。”从小在母亲的熏陶下,付晓就爱上了唱歌。

  “2005年从警校毕业后就我参加了工作,工作中的忙碌与压力,让我总是喜欢在业余时间来唱歌。哪怕是洗澡洗衣服的时候,只要唱两句就会感觉放松不少。”付晓表示,唱歌对她来说一开始只是个人爱好,后来多次参加歌唱比赛,这既拓宽了她的视野,也让她结识了很多唱歌的朋友。

  刻苦的练习带来的是巨大的收获,多次参加各种声乐比赛以及大型公益活动的经历让付晓在属于音乐的舞台上愈发如鱼得水,逐渐绽放属于她的光芒。

  她曾获得威海市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第三名、第十五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赛威海赛区第三名、威海市环翠区青年歌手大奖赛民族唱法金奖、威海市“放歌祖国,欢庆十九大”第五届青年歌手暨新作品演唱大赛民族唱法金奖、威海市2018年青年歌手大赛十佳选手等荣誉。

付晓演出照

付晓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日照银行”威海2018青年歌手大赛决赛现场

  感谢恩师,让她坚定了音乐道路。

  “2006年夏天休假回家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有幸认识了邹树君老师。邹老师那时候虽然已经是癌症晚期了,但是他很认真仔细地听了我的演唱之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而且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在得知了我的职业后,他笑着说要是我还没有工作,是专业音乐学院的学生该多好,他可以教我。他还说希望我在唱歌这条道路上好好学习,继续走下去。”付晓说。

  说起最难忘的事,她最感谢一位恩师。

  邹树君老师30多年来,办了100多期免费的音乐培训班。威海从事声乐的人和考取声乐专业的人中,有80%接受过他的辅导。而为音乐做的这一切,他从来不收费。

  付晓一路走来也并非是一帆风顺的,她并非专业出身,学习音乐全凭自己努力。她说每次遇到歌难唱、音难发、节奏找不准、气息掉下来了等等困难的时候,她就不想再唱了。“但是每当我想到邹老师真诚期待的眼神,我就又有了信心和勇气拿起谱子。不论严寒酷暑、不论工作多忙,只要一有业余时间,就认真仔细的钻研歌曲。”

  时间的流逝和辛苦的工作都没有磨灭付晓对于唱歌的执着和热爱,她如今虽然已经有了多次的表演经验,但是仍抱有一个遗憾。“我是警校毕业的,经历的是摸爬滚打的学员生涯,从来没有过音乐方面的专业训练。”付晓如今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能站上更大的舞台。

  “当音乐响起,灯光打在我的身上,站在舞台中央的我仿佛变了一个人,舞台仿佛为我而生,我享受着舞台,享受着这一切,没有梦想一定不能到达远方。热爱唱歌、热爱舞台的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把梦想放大,收获人生另外的精彩。”付晓的身上有一股坚韧不拔的力量,也有努力追求梦想的勇气。愿这力量和勇气能支持她在梦想的道路上高歌猛进,一往无前。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