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城里中学举办网络安全校园日宣传活动

2021-10-14 16:4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网络安全建设,提升网络安全教育管理水平,培养广大学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意识和良好习惯,增强师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10月12日,威海市城里中学举办网络安全校园日宣传活动。

  8点20分,城里中学在操场组织了主题升旗仪式,校领导在升旗仪式上向全体师生传达了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的主题精神。上午初四政治老师梁文青对网络安全进行了讲解并详细介绍了《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生动有趣的网络知识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下午初一级部举行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同学们都积极报名参加,踊跃的抢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傍晚校园日活动结束时,学生们依次在“网络如山勤思为径,信息似海安全作舟”的横幅上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通过此次校园日宣传活动,师生们不仅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还掌握了不少防护网络安全的技能。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网络诈骗的危害,提高了师生预防、抵制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师生文明守纪和绿色用网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活动中,我们采访了初一八班班主任宋梅玲,她说:“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对初一的学生来说是非常及时的,因为他们刚升入初中两个月的时间,这样可以使他们形成一个非常好的上网观念以及良好的学习习惯,我相信这样的活动对初中学生的生活非常有帮助,所以特别感谢这次活动。”

  近年来,威海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校园网络安全建设,构筑网络安全文化理念体系,积极组织各中小学开展各项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行校园网络安全网格化管理。下一步,威海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做好学校网络安全预防与应急处置,切实提高学校网络安全教育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为全体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