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七中教师徐小君在山东省第二届思政课教学比赛中获奖

2022-09-13 13: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鲁教思函〔2022〕27号),威海七中道德与法治团队教师徐小君通过区级初赛、市级复赛选拔,最终在省级决赛中获得二等奖。

  近年来,威海七中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工作,完善体制机制和保障措施,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为道德与法治教师站稳课堂、打造生动、深刻、有效的育人课堂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在学校“全学科优势学科打造计划”的引领和区教研员徐兰的指导下,学校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着力打造“情境化教学助力深度学习”的优势学科课程。在课程体系的建设中,团队教师结合部编版《道德与法治》教材的逻辑层次,以及校本课程和研学旅行的拓展性探索,聚焦“德馨”“心健”“明法”“爱国”四维核心素养,建立以“成长中的我”“我与他人”“我与社会国家”为基本层次的序列化系统科学的课程体系。思政宣讲课,聚焦国家发展、模范事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通过丰富的素材和生动的讲述,深入心灵,引发共识;思政讲堂,结合最新时政热点话题,讲述中国故事;拓展活动,直击成长问题,创设活动情境,领悟成长真谛。序列化的课程,多样化的课堂形式,让学生实现生命成长,提升公民素养。

  威海七中一直将思政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重点工作,提供多样化的教师研训平台,为道德与法治教师的教学探索提供必要条件。团队老师通过智慧教育平台、全国优课平台等线上途径进行教学理念和技能学习;通过校内教研开展层级化的研训,扎实提升教学专业技能;通过各级各类教学比赛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打磨,提升专业素养,增强育人本领。多样化的研训给思政老师带来成长的契机和专业积累的平台,在各类思政教学类比赛中捷报频传,收获满满。

  接下来,威海七中将继续凝心聚力,进一步提升道德与法治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质量,充分发挥思政课堂的育人功能,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胸中有志、脚下有力、御风而行!

  (通讯员 邹雨宏)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