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威海分行2020年反洗钱工作获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表扬

2020-12-09 17:1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王海涛 威海报道

  近日,中信银行威海分行收到中国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的表扬信,对2020年威海分行积极推进反洗钱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效履行反洗钱义务,及时报送多份重点可疑交易报告,配合人民银行及公安机关开展案件协查,有效预防出售、出借银行账户被用于网络诈骗、地下钱庄、网络赌博、非法集资及传销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洗钱风险,积极主动落实威海市反洗钱宣传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建设,反洗钱线上答题活动取得突出成绩等工作给予高度赞扬。

  2020年,在上级行的指导帮助下,威海分行持续围绕反洗钱“风险为本”的要求,完善反洗钱组织架构、落实反洗钱考核管理机制、强化客户身份识别、开展反洗钱培训宣传、配合人行及公安机关反洗钱调查,认真履行反洗钱义务,使威海分行反洗钱风险管理价值和成效显著提升。

  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将再接再厉,继续贯彻落实总、分行和监管部门反洗钱工作要求,针对本地区洗钱特征和新形势,进一步提高反洗钱工作的履职能力,认真开展客户尽职调查,主动发掘可疑交易线索,提升反洗钱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能力,确保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