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积极组织员工及社会群众参观反洗钱宣传展馆

2021-11-24 22: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打击洗钱、恐怖融资等犯罪活动,使社会公众充分认识到洗钱的危害性、反洗钱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分批组织员工及社会群众参观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宣传展馆。

  本次展览向大众普及了“什么是洗钱”、“洗钱的危害”、“洗钱的渠道”、“什么是反洗钱”、“反洗钱法律法规”、“自我保护措施”、“积极参与反洗钱”等金融科普知识。

  本次展览以“反洗钱”为鲜明主题,所展示作品大多来自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创作的书法作品以及各机构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的照片,还有来自社会群众,特别是学生群体的创意漫画、板报。通过丰富多彩的作品形式,可以充分感受到全社会积极参与反洗钱的热情和责任意识。

  大家被学生群体创作的一幅幅充满童真的创意漫画、板报所深深吸引,看着色彩缤纷的涂色、形象生动的图画、略显稚嫩的字迹,大家纷纷赞扬小朋友们的可爱童真和参与反洗钱“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现象。

  整个展馆都翰墨飘香,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大力宣扬着洗钱的危害性和反洗钱的必要性,暖心提示着大众要树立反洗钱责任意识,凝聚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透过一幅幅遒劲有力的作品,大家不仅接受了一次艺术美的熏陶,也受到了反洗钱的教育和启迪。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通过组织本次参观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从业人员的反洗钱责任感和紧迫感,也提高了大众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有利于激发大家积极履行反洗钱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营造知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