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推荐

“乘高铁游齐鲁”主题推介在威海隆重举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1-10 17:40:00   作者: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于风贵主任(前排右一)与济南铁路局王保国局长(前排左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主题推介会议现场

  大众网威海11月10日讯 (记者 姚潇雨) 11月10日,济南铁路局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威海联合举办“中国铁路旅游·好客山东”主题推介,以“乘高铁游齐鲁,好客山东欢迎您”为主题,集聚全国铁路客运和旅游组织优势,集中推介“好客山东”,共同构筑“中国铁路旅游·好客山东”品牌。

  中国铁路总公司资本运营和开发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铁路部门加快客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增加铁路客运供给,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与此同时,为响应大众旅游时代的新要求,积极发挥铁路网络优势、规模优势和窗口优势,广泛开展路地旅游战略合作,联合设计旅游产品和开展旅游推介,推进“铁路+旅游”深度融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去年以来,铁路与多个省区相继联合开展了旅游主题推介,这次推介“中国铁路旅游·好客山东”,这是展示地方旅游特色、开发地方旅游资源,不断深化路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又一有益实践。要求各铁路局要紧紧依托山东旅游发展的良好环境,发挥铁路12306网络平台和站车窗口资源作用,加大山东旅游推介,全面展示山东旅游的新特色、新亮点。积极主动与山东旅游部门对接,建立健全旅游合作机制,落实入鲁游客接待措施,强化旅游全过程服务保障。各铁路旅游企业要加强推介和组织工作,广泛宣传山东的好人文、好风光和好体验,让“中国铁路旅游·好客山东”在全国更加知名,让广大游客在山东旅游休闲更加舒心、精彩与美好。

  山东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介绍,旅游要发展,交通必先行。山东旅游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交通保障和支撑。高铁以快捷舒适的出行方式,为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了新的机遇。山东省旅发委、济南铁路局积极顺应大众旅游、高铁时代的到来,整合山东旅游资源与铁路客运资源,加强路地旅游合作,对于推进山东旅游业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山东省旅发委将与济南铁路局积极构建协同共赢合作机制,共同开发高铁旅游主题产品和精品线路,联合开展宣传营销,着力打造山东高铁旅游品牌,为加快山东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迈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山东旅游资源独具特色,自然风光奇特秀丽,名胜古迹众多,拥有三孔、泰山、崂山、蓬莱阁、刘公岛、天下第一泉、南山等7个5A级景区,A级景区数量达到921家,位居全国首位,是我国最具旅游发展潜力的省份之一。山东铁路网发展迅速,截至目前全省铁路通车里程达到5434公里,其中高速铁路1046公里,17市中已有10个市通达高铁,规划到2020年全部通达,路网规模和高铁里程在全国位居前列。围绕发挥高铁旅游优势,2015年12月省旅发委牵头成立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联合沿线省市开展旅游合作,设计推出了多个一程多站、适销对路的高铁旅游精品线路,制作了《中国高铁旅游海外宣传手册》、《京沪高铁联盟宣传片》,推动山东旅游迈上新的台阶。2017年,省旅发委还将组织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单位赴印度开展“美丽中国—高铁联盟”旅游带联合推广活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