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兆智家 点亮威海 威海移动构建“智慧家庭”新业态

2022-04-22 09: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威海报道

  引领全千兆时代,畅享智慧生活。4月20日上午,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千兆智家 点亮威海 威海高端房产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副总经理辛从初、华润润嘉物业威海湾九里项目、威海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威海东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威海海信鸿建置业有限公司、山东帮力通实业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辛从初在致辞中表示,为全面落实威海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要求,紧紧把握“推进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线,近年来,威海移动加快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信息服务能力优势,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信息网络建设发展主力军作用,在“双千兆”城市建设、5G网络建设、智慧社区、数字乡村等为民服务方面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为精致威海的数智化转型贡献力量。一是不断加快“双千兆”城市建设,威海移动与高端房产商联合首发千兆社区,小区的业主可优先享受千兆网络传送到房间的优质服务。二是不断加快5G网络建设,不断加密、加强5G网络覆盖力度,5G网络用户快速持续增长,在5G网络质量方面,威海移动正加快建设速度,协同核心网、传输网和无线网全面精细优化,在提升5G网络覆盖广度和厚度的同时,持续提升网络质量和客户感知。三是深入推进为民服务落地,通过持续强化服务,提升广大客户对5G和千兆宽带的满意度,通过产品延伸打造智慧家庭产品体系,围绕“全网智连、全家智享、全屋智能”的开放赋能体系,积极拓展娱乐、教育、医疗、养老、电竞等智慧家庭信息服务场景,加快社区网络升级,实现有线宽带及无线网络全覆盖,提升广大用户的上网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分别与华润润嘉物业(威海)、威海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威海东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威海海信鸿建置业有限公司等智慧家庭生态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智慧家庭产业联盟”将为更广大用户提供更为亲民的智慧家庭服务,全面感受5G与千兆智慧家庭的魅力,不断满足广大市民对优质通信服务和智慧家庭产品的需求。

  威海移动市场经营部经理李智表示,未来,居家办公将成为常态化需求,威海移动通信网络工程师将面向所有智慧家庭的用户,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针对客户住宅户型个性化提供定制的组网方案,确保全屋WIFI无死角;持续走进社区提供宽带义诊服务,贴身解决用户的网络问题,切实提升广大居民对移动宽带的满意度;打造“快装快修、断网无忧”的千兆服务体系,为智慧家庭用户提供更及时快捷的安装维修服务,让用户用得放心。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