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高新区志愿者这样做 见证10对金婚老人相濡以沫

2022-05-20 15: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持续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针对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五方面,积极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实施志愿服务项目“伙伴计划”,首批启动了10个志愿服务项目。其中“和你在一起”金婚老人留影系列志愿服务项目,立足“为老”志愿服务,通过为金婚老人举行庆祝活动、拍照留念,提升老年人幸福感,传承孝老爱亲优秀家风,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化妆、试秀禾、穿婚纱,打领带、穿西服……10对金婚夫妻在社区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正喜气洋洋地为金婚摄影活动做着准备工作,滨州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今天显得格外热闹。

  为了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传承优良家风,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党政办、区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区妇联、怡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筹备了本场活动,活动得到了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商企联盟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老人们在婚礼进行曲的音乐下,一对对走过红毯,接过志愿者送来的玫瑰花深情告白,“老头子,谢谢你啦。”“老伴儿,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老人们彼此表达爱意,分享着半个世纪风雨陪伴的婚姻小故事、小感动,用他们的人生智慧践行什么是海誓山盟,一言一行为我们传承美好家风。

  活动现场为金婚老人准备了寓意甜甜蜜蜜的的蛋糕,现场老人还即兴表演了歌曲对唱,表达对组织方的感谢。

  “来,二位的肩膀靠得再近点儿,笑一笑,非常好保持这个姿势……”金婚合影环节,高新区摄影家协会志愿者耐心地与老人们沟通,教他们如何摆好姿势,留下岁月痕迹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参加拍摄的老人最大年龄已经有85岁了,在化妆的过程中,情不自禁地和工作人员聊起了各自的爱情故事,讲述他们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磕磕绊绊,讲述他们如何携手相伴五十载,让现场的年轻一辈深受感动,整个活动现场都充满着温暖幸福的味道。

  据悉,今天“和你在一起”金婚老人留影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后续将在全区范围内,结合七夕节、重阳节等节日持续开展活动。

  (通讯员 左丽萍)

初审编辑:刘影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