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召江:社区居民贴心管家 热心忙碌只为邻里

2022-07-13 17:1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道路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宜人,硬件配套齐全,走进山东威海高新区怡园街道桃园社区金盛花园小区,你很难想象,这里曾经是一个垃圾横飞,遍地野草、破烂不堪的小区。

  “我们小区所有的变化基本上都是陈主任开始牵头以后所发生的,如果没有人牵头,现在可能还是乱七八糟的,他牵头做了大量的工作。”高新区怡园街道桃园社区金盛花园小区居民吴明海介绍说。

  居民口中的陈召江是高新区怡园街道桃园社区金盛花园小区业委会主任,作为小区管家,他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每一件事都倾心参与,把一个昔日脏乱差的小区,打造成了一个写满精致、和谐、同心向上的模范社区。

  2016年10月,负责金盛花园小区的物业公司因经营不善而倒闭。一时间,小区如脱缰野马完全失控,脏乱差成了常态,很多业主都想把房子卖了赶紧搬走。看到这种情况,陈召江挺身而出,带领自己的工人免费为小区修缮和加固楼宇门,地下车库没有灯,他就从自己的车库里拉上电线,接了8个灯泡给车主们照亮。

  吴明海说,从那时候开始陈召江就说他想组建业务会,还说自己是个党员,总得干点有意义的事情,实现一些自我价值。

  后来,业委会成立,陈召江高票当选业委会主任,这之后他把大部分的精力都花在了小区和居民身上。为了能找到负责任的物业来接管小区,他晚上自学《物业管理法》,白天开着自己车到处找物业公司接洽。最终,找来了五家物业公司供居民选择。但物业公司的入驻并没有让他轻松下来,他定期组织业委会召开会议,梳理小区各项事务,每次会议,他都带着专用记事本认真而工整地记录下会议内容,将小区的资料整理好,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件事、每一位小区居民。

  “我们这个小区正能量的人还是很多的,他们对我的支持、理解、包容,我觉得这个事还要坚持干下去,而且越干感觉到还有一种成就感,得到小区邻居的认可,也体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陈召江高兴地说。

  就这样陈召江开始了他的“管家之路”,他把业委会成员联系方式在小区进行公布,随时解决大家的问题,还组织业委会和物业公司走访居民、定期召开碰头会,从“等问题”变成了“找问题”,把工作做到前面。2021年,得知社区要成立桃园北业委会,把周边几个零散小区都纳入统一管理后,陈召江又第一个报了名。

  “干中学、学中干,确实为我们辖区居民解决了不少困难与问题。涉及到每一个小区的情况,他都要去主动地了解很多问题,陈主任这边儿基本上直接承接过去了,太省心了。”高新区怡园街道桃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淑琴说,有了这样的业委会主任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真正是居民放心,社区省心。

  在陈召江心里,社区的事始终是排在第一位的,开始的时候,妻子不理解,但在他的影响下,不仅理解了,还成了和他一起并肩的亲密战友。有感于爸爸的付出,女儿还专门写了一篇作文。

  “她写的就是心有明光,无问西东,她非常感动,我也非常感动,现在她也非常支持我,我在小区里面边干点儿什么事,她也愿意参与到这些工作当中来。”陈召江谈起家里的支持很是欣慰。

  “真热心,热心服务。没看到过这么好的孩子,真好,一到关键时刻,陈主任两口子都非常积极,志愿者,就是首当其中。”高新区怡园街道桃园社区金盛花园居民苗华说。

  这几天,陈召江又在为天都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忙碌着。他的默默付出给大家换来的是安全、整洁、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也换来了广大业主的信赖和赞许,居民的满意率节节攀升。

  (通讯员 鞠程芳 左丽萍)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