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礼遇文明”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2022-09-05 17: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号,威海市举办“礼遇文明”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系列主题活动启动暨高新区农村文明实践家庭站授牌仪式,为各家庭站授牌并捐赠爱心物资,同时举行“移风易俗 反对浪费”专题培训。

  威海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孙丰洁指出:“我们将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雷锋驿站,以及三百多处便民售卖点投放各种爱心物资,各区市也会陆续开展相应的主题活动,回馈‘文明’,倡导大家自觉践行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为汇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营造“守信受益 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今年上半年,高新区文明办发起组建“融爱·高新 威海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商家(企业)联盟”,搭建全区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平台,成立以来已经吸纳了近100家爱心企业,活动当天捐赠物资的天东商业集团就是其中一家。天东商业集团副总经理杨勇表示:“作为爱心商企联盟的一份子,能够尽我们绵薄之力,支持威海市文明实践家庭站活动的开展,助力农村文明建设,我们感觉很高兴,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持续践行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此外,高新区还打造了80家“融爱微家”农村文明实践家庭站,通过“拉呱学文明”“守望互助”“巧媳妇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有事儿找微家、活动在微家、心聚在微家的良好局面,让文明实践家庭站成为服务农村风尚传播、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新窗口。

  (通讯员 左丽萍)

初审编辑:刘影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