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威海高新区主题日活动举办

2022-08-31 17:1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亭如 威海报道

  网络同心,文明同行。8月30日下午,由威海高新区党政办公室、威海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大众网·威海、威海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承办的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威海高新区主题日活动举办。威海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代岩斌,威海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强,高新区各部门、单位办公室主任,各镇、街道宣传委员,全区网络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网络文明是伴随互联网发展而产生的新的文明形态,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强在致辞中表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向网络空间延伸已经成为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必然要求,成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的重要任务。希望以本次网络文明周为契机,把发展成绩宣传好、把网络空间治理好、把网络文化建设好,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的新风尚,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为积极鼓励和支持优秀网络评论作品的创作生产,此前高新区举办了全区首届网评大赛,共收到投稿200多件,评出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20件、优秀奖32件,24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代岩斌、张强等为获奖者颁奖。

  近年来,为深入推进网络文明教育,高新区积极培育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其中,高新区怡园街道滨州街社区被认定为“山东网络素养教育基地”荣誉称号,成为全市获评的两家单位之一;同时,高新区还成立100多人的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增强了网上文明力量。会上,出新活动的领导为怡园街道滨州街授牌,并为全区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授旗。

  会上,高新区特邀大众网总编室主任丁厚勤为参会人员进行授课,帮助大家提高网评工作能力,进一步做好网络文明建设。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人人都是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据了解,本次网络文明周期间,高新区还将积极组织开展网络素养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金融机构的“七进”活动,讲好威海故事,传播好威海声音,倡导市民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新格局。

初审编辑:刘影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