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和街道这场党史知识竞赛走心又走“新”

2022-09-06 08:4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标志着中国由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解放战争的转折点的事件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长沙代表是?”……近日,田和街道寨西社区、宏泰社区举行了一场竞争激烈的“强国复兴有我”党史知识竞赛。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包含了小试牛刀·知识竞答、高手过招·你划我猜、一决高下·红歌抢答三个环节。

  知识竞答题目涵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时期历史等知识,所有参赛队员随机抽取两题进行现场回答,每题限时30秒。

  你划我猜项目中,每支参赛队伍限时一分钟。两个人分别负责比划与猜词。“中国梦”“新青年”等党史关键词一一在大屏幕上展示,负责比划的选手手舞足蹈,负责猜词的选手在大脑中不断搜寻着记忆。台下观众更是沉浸其中,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简单、有趣的竞赛环节很快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

  在红歌抢答环节,《歌唱祖国》《党啊,亲爱的妈妈》《十送红军》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进一步唤醒了大家的红色历史记忆。各参赛队伍你追我赶、争相竞答,既拼手速,又比记忆,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今天的比赛趣味性更多,抢答赛让我们再次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更加增强了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忠实履职、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宏泰社区工作人员孙晓玥说。

  党史“学起来”,知识“赛起来”,田和街道这场党史知识竞赛走心又走“新”,用“小”活动展现“大”党史,营造出党史学习教育的仪式感、团队合作的氛围感。寨西社区、宏泰社区通过本次知识竞赛,点燃“红色引擎”,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丰富了学习形式,活跃了学习氛围,增强了学习实效,教育引导社区工作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在干事创业中作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 王晨)

初审编辑:刘影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