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保护古树名木,留住绿色历史”宣传活动

2022-09-30 16:3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2年9月29日,高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携手高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保护古树名木,留住绿色历史”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分发了关于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的法律法规和具体措施的宣传册,对于市民的提问给与详细解答,并与村居的老居民交流了古树的历史故事。通过宣传教育,提高了广大市民爱树护树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保护古树名木的社会氛围。

  据林业科负责人张向阳介绍,目前高新区有100年以上树龄的古树10株,树龄最长的约600年(东车门夼榅桲树),其中一株被省级认定为一级古树(前双岛银杏树,树龄500年)。古树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是有生命的文物,为加强对古树的保护,我们为每株古树都建立了健康档案,明确专人管护,定期巡检,切实发挥古树的历史、文化、科学、生态和景观价值。

  (通讯员 宁涛)

初审编辑:刘影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