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环翠

环翠区人社局开展企业劳动就业情况走访行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1-15 07:3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月15日讯 (通讯员 朱晓媛)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重点企业就业用工调度,积极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环翠区就业办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困,于1月14日深入裕罗电器,汇泉服装、宇王水产、魏桥集团、广泰空港5家用工密集企业开展调研走访,重点了解骨干企业目前的职工在岗情况,提前做好节后职工返厂及用工缺口情况的协调预测,掌握企业春运计划安排,并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就业用工难题。在调研走访过程中,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建立常态化联系走访制度。通过及时、动态化的用工调度,适时挖掘适合就业困难人员需求的就业岗位,为就业困难群体援助做好充分的岗位储备。在走访中充分了解企业发展运行、用工管理、社会保障、人才需求、劳动关系等方面的实际状况,按照需求制定服务计划,实行对口服务,“打包”解决企业用工问题。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特别是针对今年密集出台的的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险改革政策,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增强企业和职工的参保意识,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和就业意识,增强企业员工稳定性,同时就企业关心的社会保险补贴、岗位开发补贴、培训补贴、稳岗补贴等优惠政策向企业解疑释惑。

  三是部署年后企业招工促进工作。一方面向企业告知年后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及“春风”行动的有关安排,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并对企业节后倾向招用的岗位、专业、工种在目前劳动力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和工资价位标准进行了研究,为企业提出招聘建议,指导企业调整好招聘计划,提高成功率;另一方面针对裕罗电器、广泰空港、魏桥集团等吸纳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认真筹划异地招工活动,积极带领缺工企业山东西部及周边省市参加各类招聘会,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此外继续强化校企合作,加大上述企业与省内外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力度,目前我区与省内外17家院校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劳务合作关系,每年春秋两季在学生离校之际发布企业用工信息,或者带领企业到学校进行现场招聘,为企业提供选人用人平台。

  接下来,环翠区人社局将根据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工作安排,积极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加强企业用工指导调度,营造更加良好的就业环境,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促进全区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推动全区企业劳动力市场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