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医保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打造便捷高效服务新模式

2020-07-29 17:3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田常力 威海报道

  7月29日,环翠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环翠区医疗保障局局长宋崴参加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0年环翠区系列医保政策实施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环翠区医疗保障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全面发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率先开展发热病人排查上报工作,主动参与物价稳定、物资调配工作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打造便捷高效服务新模式,全力优化营商环境,针对服务企业和群众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全面提速提效,最大程度优化流程缩短办结时间,全方位立体化打造经办服务平台,关口前移业务下沉创新就近办理。精准落实政策,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多措并举,提高政策知晓率,动态管理,提高信息传递率,简化流程,提高慢病办理效率。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全区共有6000多家企业,其中小微企业数量众多,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期环翠区医疗保障局从细微之处入手,开通电子发票打印业务,打通征缴工作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在医疗机构成立医保工作站,实现医疗医保一站式服务。开展样本企业调查及催缴业务,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

  民生实事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和重点,今年环翠区医保局从小处着手,持续推进药品集中采购,降低药价。“中医日间病房”工作全面展开,不但降低患者的经济负担,而且提高了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居民“两病”患者医保服务进一步提升,增加了鉴定机构,鉴定准入条件降低,医保待遇进行了提升,创新医疗保障延伸服务。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医疗保障基层服务工作队,为偏远地区、行动不便的人员提供送药的上门服务。

  据悉,下一步,环翠区医疗保障局将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首要目标,锐意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努力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首善之区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