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你逛了没?

2020-10-16 16:11: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边休闲健身,一边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作为环翠区首个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注入新元素的骆驼公园焕然一新,正成为威海市民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打卡新地标。

  寓教于乐,打造国家安全主题公园

  秋高气爽的季节,苍翠的树荫下,吹拉弹唱声此起彼伏,交相辉映于亭、廊、榭、阁之间,整个骆驼公园其乐融融,十分温馨。

  10月13日下午,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统一路小学学生杨译涵被骆驼公园内的一处雕塑吸引。在奶奶的带领下,他走进公园,了解起相关知识。

  “我们每天放学都路过这里,因为人多热闹,孩子喜欢玩一会儿再回家。现在公园增加了雕塑、看板、宣传栏,孩子玩耍的同时还能增加知识,一举多得。”杨译涵的奶奶王淑玲介绍说。

  骆驼游园位于世昌大道、和平路交汇处的西门外,始建于20世纪90年代,2009年进行升级改造,面积为4766.62平方米。如今,放眼公园,随处可见体现国家安全的雕塑、宣传绗架、宣传栏设施,与公园中的绿色气息相得益彰,时尚的色彩搭配和多变的几何造型,形成较强的视觉冲击,使新建的设施与公园完美融合,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并在此合影。

  据介绍,环翠区首个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选址骆驼公园,主要基于人流量大、交通方便等因素。据粗略统计,该公园日均人流量4000余人,是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全民学习氛围的首选载体平台。

  整个公园分为东西两个区域,内设有刊板、地插宣传板、宣传标语、雕塑等40块。其中,公园东侧有12块,包括主题公园简介及宣传刊板,主要内容是公民应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发现危害国家安全活动时应当怎么做,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履行的义务和权利,维护国家安全从做好身边事情开始等。

  为了提升主题公园的宣传档次,制作了3块雕塑,即总体国家安全观关键字柱状雕塑、国家安全地标雕塑、共筑国家安全钢铁长城雕塑。

  常态化宣传,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环翠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建成后,让原本热闹的公园更富内涵,成为广大市民了解国家安全政策、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培养国家安全意识的平台。

  今年65岁的丛力波虽然家住张村,却是环翠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的“常客”,每天上午都会坐着公交车到公园跳舞。

  “每天上午8点到10点半,喜欢跳舞的都会来这里,有环翠区的,还有高区、经区等地过来的,得有上百人。”丛力波说。

  丛力波坦言,他很喜欢这种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的方式,一进公园就能感受到浓郁的人文氛围,在休闲娱乐中我了解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之前觉得国家安全离普通人很远,通过学习知道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融入国家安全元素,公园拥有了全新的宣传功能与活力。10月14日下午,环翠区海城社区党员主题日活动设在环翠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近30名党员通过观看多种国家安全知识展板,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学法才能知责。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通过这次主题学习,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今后将以自己的实际动行维护国家安全。”海城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丽芹说。

  据环翠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刘柏廷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组织各镇、街道干部群众,利用小游园、红色印迹、教育基地等资源,引入国家安全教育板块,打造覆盖全区的宣传教育体系,营造全民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