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落户环翠区

2023-03-13 12:4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阵地就延伸到哪里。3月10日上午,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山东威海(环翠)基地揭牌仪式在环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夯实宣传思想工作基层基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出的一项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决策部署。2018年,环翠区全面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2019年,成功入选全国试点,并实现中心、所、站全覆盖。目前,全区每年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文体活动、科普宣传、政策解读、典型示范、互帮互助等志愿服务活动5000多场,直接服务群众40余万人次。

  活动现场,中央音乐学院一行人观摩了环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果,并对威海市邹树君合唱团成员进行现场指导,大家情绪高涨,气氛热烈融洽。

  环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中央音乐学院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设在环翠区,不仅是对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激励。我们将充分发挥好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山东威海(环翠)基地的作用,让‘环翠区5·23歌咏会’这个跨越半个世纪的群众文化品牌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焕发更加灿烂的辉煌。”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底色,文化是城市发展的根基。在连续多天的观摩调研中,中央音乐学院一行人先后来到中国油画小镇、威海七中、望海园中学等地进行考察,对环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众文化活动等工作给予肯定。接下来,中央音乐学院将派遣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师在环翠区开展工作,深入参与2023中国(威海)合唱节暨环翠区第50届5·23歌咏会,举办专场演出,并对全区中小学合唱团队和基层文艺团体进行专业辅导,全面提升群众歌咏水准质效,持续扩大环翠区“中国歌咏之乡”的品牌影响力。同时,中央音乐学院还将在环翠区中小学校设立2-3处乡村音乐教室,全面提升中小学音乐教育水平,让合唱艺术在环翠区中小学校生根开花。

  今年是环翠区5·23歌咏会活动举办50周年,中国音乐家协会授予环翠区全国唯一一个“歌咏之乡”20周年。“我们将充分发挥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宣讲师和乡村音乐教室项目的积极作用,用文艺的方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传播、实践活动,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身边,切实把基地打造成为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重要窗口,为环翠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蓬勃发展注入新活力。”环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