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南海新区“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发车

2022-06-15 13: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14日,威海南海新区“民族团结号”发车仪式在南海公交公司举行,现场为“民族团结号”公交车揭牌。

  当天,4辆“民族团结号”公交车整齐排列,每一辆车都以中国红为主基调,车内布置了红灯笼、剪纸等中华文化元素,车头放有“民族团结号”标识牌,车身印着“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花开威海石榴红 团结奋进心向党”等宣传标语,色彩艳丽,引人注目。

  “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由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南海新区财政与审计局、南海新区住建交通与应急管理局以及南海新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选取了运行线路长、客流量大的1路、4路公交线路,涵盖重要商圈、学校、社区、行政单位及交通枢纽。发车仪式后,各族群众代表乘坐“民族团结号”公交车赴爱国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开通“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不仅是为各族群众搭建一个交往、交流、交融的“移动平台”,同时也是南海新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重要窗口,使各民族群众在日常出行中就能加深对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解和认同,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南海新区范围内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十大行动”,在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实践载体打造、宣传教育推广和示范创建提升等方面创新发展、持续用力,不断引导各民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南海新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王晓根)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