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举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新闻发布会

2021-08-13 16:4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8月13日,《荣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举行,荣成市发改局副局长邓光明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规划纲要》按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提出了一系列贯彻落实新思路新举措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

  《规划纲要》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实施创新驱动,把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全方位优化创新创业环境,集聚要素资源,加速构建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二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坚持以优势产业集群发展为支撑,以现代服务业发展为抓手,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业融合,把握产业基础高级化和现代化的主动权。三是统筹陆海联动发展,坚持“科学用海、科技兴海、产业强海、生态护海、开放活海”导向,加快海陆统筹、产业联动,推动海洋全产业链提升,壮大海洋发展新动能。四是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全面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五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坚持精当规划、精美设计、精心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精明增长,统筹推进城乡发展、改善民生,持续丰富城市元素,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六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七是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坚持以改革释放活力,以开放拓展空间,着力打造环境更好、政策更优的营商环境,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合作共赢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八是实施生态强市战略,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高生态文明水平,推进生态系统修复和整治,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提高资源环境对高质量发展的承载能力。九是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切实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现代文化,提高全社会的文化素养,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凝聚精神力量。十是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安全生产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十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为完成“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实施打牢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农商银行在全省金融系统首家开办“海洋碳汇贷”

    8月10日,荣成农商银行分别为威海长青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威海奥孚苗木繁育有限公司办理了“海洋碳汇贷”和“林业碳汇贷”。这两笔贷款是荣成农商银行在中国人民银行荣成市支行的指导下,在绿色金融领域中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其中“海洋碳汇贷”在全省金融系统属首[详细]

    08-13 21-08大众网
  • 荣成市举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新闻发布会

    8月13日,《荣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举行,荣成市发改局副局长邓光明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详细]

    08-13 16-08大众网
  • 荣成海带喜获丰收 养殖户收益持续增加

    俗话说“牛马年,好耕田”。眼下,山东荣成沿海收获海带的季节已基本结束,从海里收获回来的海带被拉到晾晒场上晾晒,拖海带、铺海带、翻晒海带,辛勤的劳动场景,成了夏日里荣成海边独特亮丽的风景线。[详细]

    08-13 14-08大众网
  • 荣成市“爱心待用·夏送清凉”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关爱高温下工作的户外劳动者。8月12日,荣成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正式启动2021年“爱心待用·夏送清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旨在酷暑时节,为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交通警察等群体,送上[详细]

    08-13 14-08大众网
  • 赞!荣成市“三官三师”进渔港工作相关经验在全省推广

    记者从荣成市委政法委获悉,近期,在全省“政法为民办实事”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中,荣成市“三官三师”进渔港工作成功入选,相关经验全省推广。[详细]

    08-06 17-08大众网
  • 荣成市石岛实验中学: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时值暑期,天气炎热,雨水增多,溺水事故进入多发、频发期。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强化源头防控,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荣成市石岛实验中学“荣老师”教师志愿队对学校辖区内的危险水域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详细]

    08-06 17-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