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到包扶村开展“双联共建”活动

2021-11-10 14:1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潘祖辉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常态化,密切加强党群干群关系,真正做到“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不断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加强基层党建,带动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近日,荣成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到包扶村开展“双联共建”活动。

  在所包扶的上庄镇原家村,荣成市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与该村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给党员讲党课,查看了原家村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记录以及“四议两公开”制度实施情况,并指导该村的“党建+征信”管理工作,强调村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制度,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整体功能和合力,确保党建工作责任落实。

  随后,荣成市直机关工委的机关干部深入到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活动,向群众发放政府政策宣传明白纸,对群众的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医疗保障等民生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和排查,积极开展惠民政策、疫情防控等宣传。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能当场办理的当场办理,解决不了的,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并详细记录,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走访,真正把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收集全,解决好,将解决群众困难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最终评判标准,真正做到解决问题,服务民生。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到包扶村开展“双联共建”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常态化,密切加强党群干群关系,真正做到“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不断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加强基层党建,带动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近日,荣成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到包扶村开展“双联共建”活动。[详细]

    11-10 14-11大众网
  • 一个平台受理 一套网格管理 一哨联动治理 荣成市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近年来,荣成市着眼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聚焦基层治理的短板弱项、瓶颈制约,整合服务资源、下沉管理力量、加强工作联动,大力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全省群众满意度调查中位居136个县市区第2位。今年以来,全市处置民生诉求19.6[详细]

    11-10 10-11大众网
  • 荣成市打造“红蓝双军”凝聚基层治理合力

    近年来,围绕最大限度激发基层治理活力,荣成市大胆改革创新,在村居组建了5500多人的“蓝马甲”网格队伍、8万多人的“红马甲”志愿队伍,为乡村治理搭起了“骨”,填实了“肉”。在此基础上,又将网格与志愿队伍有机融合,打造一体联动的“红蓝双军”,凝聚起了乡村治[详细]

    11-10 10-11大众网
  • 荣成市组建平安建设志愿服务队解决群众问题

    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荣成市将政法专业力量与村居“两委”、协管员、老干部、老党员、治保、调解等辅助力量有机融合,组建846支、10871人的平安建设志愿服务队,通过群防群治一线发现并解决基层问题。[详细]

    11-09 17-11大众网
  • 真实!记者跟拍12小时,记录荣成教师的一天

    有人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因为一旦投身这一事业,就要以火热的情怀与赤诚的爱心像蜡烛般燃烧自己,照亮他人。也有人说教师是最轻松的职业,每年都有寒暑假,羡煞旁人。但是在教师光环和掌声背后,我们是否看到了教师平日里的辛苦与不易?那么老师们的真实状[详细]

    11-09 15-11大众网
  • 供热倒计时 荣成市热电燃气集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随着天气的转冷,荣成今冬供暖也进入倒计时。据荣成市热电燃气部门消息,今冬供暖将于11月初视天气情况随时启动供暖程序。针对今年燃煤价格大幅提升,供热成本增高的形势,荣成各供热企业加大采购力度、加强内部挖潜,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冬。[详细]

    11-08 15-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