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荣成市冠岭西区老楼加装电梯正式运行啦!

2021-11-19 23: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加装电梯之后老人上下楼来回搬东西都方便多了。”荣成市冠岭西区43号楼的楼长倪晓东向记者介绍道。据了解,冠岭西区43号楼加装电梯的相关手续以及协调其他住户就是倪晓东办理的。11月17日,记者来到荣成市冠岭西区43号楼,发现该小区电梯已经正常运行。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近年来荣成市出台了相关文件,2019年印发了《荣成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步骤及申报流程》,今年1月18日,又出台了《荣成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补贴方案》,荣成市财政局负责会同住建等部门制定试点工作补贴计划。2021年拿出400万元专项资金,对各相关镇街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按照每部电梯20万元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则主要是在加装电梯竣工验收合格后,实施主体持加装电梯规划许可证、竣工验收合格证明等材料,向荣成市住建局提交补助资金申请。

  据悉,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需要满足以下几点条件:荣成城乡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合法建设的地上主体结构4层及4层以上、原图纸设计无电梯的多业主住宅;合法建设是指既有多层住宅结构安全、具有合法的权属证明;未列入未来10年内房屋征收、拆除计划,且符合加装电梯实施条件的住宅;本单元业主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书面协议。加装电梯虽然涉及规划、住建、行政审批服务、市场监督等多部门的审核和监管,但是审批并不复杂,各部门都有专人负责这项工作。最关键的就是居民自己的工作是否能做通,其中包括:费用分摊、邻里关系协调、后期使用过程中的管理维护保养等问题。

  荣成市冠岭西区不少住户表示,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将会显得越来越必要,这真是一项大实事。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