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路遇三轮车自燃,荣成公交两名司机接力灭火

2021-11-22 13:5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11月10日上午,荣成市滕家医院路段,一辆三轮车发生自燃,荣成公交驾驶员梁晓明、周国展沉着冷静、齐心协力,及时扑灭了着火的三轮车。

  当天8点55分左右,荣成市公交公司驾驶员梁晓明驾驶266路公交车在滕家医院路段自南向北行驶。突然前方浓烟滚滚,路边一辆三轮车着火了,三轮车驾驶区域已经被火掩盖,三轮车驾驶员正慌忙寻找他人帮助灭火。梁晓明发现情况后,急忙靠边把车辆停在安全区域并打开双闪,在取得车内的乘客同意后,拿起灭火器飞快地向着火的三轮车跑去。恰巧此时周国展驾驶263路公交车运行至此,并在第一时间发现了情况,同样拿起灭火器向着三轮车飞奔而去。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仅用四十秒,就将火扑灭。扑灭火焰后,梁晓明对着火的三轮车进行再次检查并清除隐患,防止复燃。经询问三轮车驾驶员并无大碍,梁晓明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在这里记者也呼吁大家,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基础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便在火灾中自救或救助他人,美丽荣成的建设,离不开这些正能量的人们,他们见义勇为的样子真帅。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