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有序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11-16 16: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张艳清 威海报道

  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荣成全市于10月31日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荣成市各医疗卫生单位迅速落实积极行动,与各幼儿园及小学提前做好联系工作,确保各幼儿园和小学能够定时定点高效高质进行接种工作。

  “学校幼儿园人员密集,容易造成传染病局部流行。开始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可以在儿童群体中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保障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荣成市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张艳清对记者介绍道。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荣成市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接种点之一,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对接种各项工作进行布置安排,明确了各岗位的职责,重点强调接种流程注意事项。当天在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的孩子和家长在中心工作人员指导下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填写接种通知书,按秩序排队等待接种。“小朋友不要害怕,这针一点儿不疼,打了它就能对抗病毒了……”对于部分孩子害怕打针的实际情况,接种人员在接种过程中对他们进行贴心安抚,以消除其恐惧心理。完成接种后,接种人员还提醒家长陪孩子做好留观。在工作人员的努力和家长的配合下,整个接种过程有条不紊。据记者了解,当天,荣成市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为400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