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乳山

乳山:餐饮具消毒单位将建独立消毒自检实验室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3-10 15:1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10日讯 (通讯员 李敏  张雁明 见习记者 宋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进一步加强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管理,3月3日,乳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组织相关人员、单位在威海市卫生大厦进行了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管理培训。

  2015年12月17日,国家卫计委对《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重新进行了修订。新规范针对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以下简称消毒服务单位)使用洗涤剂、消毒剂,对产品的包装、自检等作出了更加明确的规定。对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消毒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覆盖、监督检查内容及“消毒服务单位”违规所适用的法律依据都进行了进一步细化。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进一步加强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管理,规范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生产经营行为,维护公众健康安全, 乳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组织乳山市辖区内5家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负责人及产品卫生质量检验人员于3月3日在威海市卫生大厦由威海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对训人员进行了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管理培训。

  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由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化验员为参训人员讲解了检验室的设置配备及餐饮具“游离性余氯”、“大肠菌群”检验方法。同时对目前威海市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的现状进行整体分析,强调了做好餐饮具集中消毒工作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还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引以为戒,最后对培训合格的参训同志发放了《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

  下一步,乳山市全部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将建立独立的餐具消毒自检实验室,培训合格的人员可以独立检测每一批次的消毒餐具,检测的主要指标是大肠菌群。乳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卫峰说,目前对于餐具消毒公司的检测,卫监部门每季度抽检1次,而企业一般每月主动送检2次,这样一来还是无法确保每一批次的检测结果都是合格的。而企业有了检测实验室,就能每批次抽检,能及时发现问题,大大提高合格率。今后新建的餐具消毒公司都将配备自检实验室,其他没有实验室的公司也将逐步配备。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