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乳山

男子打车落下新手机 好“的哥”拾金不昧送回家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0-26 14:3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26日讯 (通讯员 宫文灵 刘杰) 10月17日上午,乳山市出租办民警接到一个电话,男子小王高兴地说:感谢交警同志,我新买的手机昨晚丢失,今天早晨就“飞回家”,谢谢出租办民警和好“的哥”。

  经过民警查问得知,失主小王前一天过生日,晚上在一家饭店朋友聚会庆生,酒后打的回家。因为下车拿物品太多,回到家后,才发现价值三千多元的新手机不见了。他很着急,手机上的银行账户安全会受到威胁。他抱着试试看的心里,用家里的座机拨通了手机号码,刚拨通,手机就关机,心想一定没戏了。第二天早晨七点多钟,一个电话打到小王家里,问是否丢失一部手机,得到确认后,一名出租司机将小王的新手机送到他家里。小王感激万分,拿出钱来表示感谢,被对方谢绝了,说是要感谢就感谢乳山市出租办的民警。当民警问小王出租司机的姓名准备登记时,小王说不知道,只看见是一辆出租车,号码没看清。民警通过查询得知,该车号出租司机是徐师傅的。民警询问徐师傅得知,开夜班车是高师傅,高师傅才是拾金不昧的好心人。

  原来,高师傅在开夜班车行车过程中,突然听到车后有手机响声,他才知道有人将手机遗失在车上。他从夹缝中拿起手机,准备接听,因不懂新款手机功能,一下子关机了,自己不会捣鼓只好做罢。第二天早晨七点钟,高师傅将出租车交班给徐师傅后,就把拾到的手机顺便交给徐师傅,告诉他上班后交给出租办的民警。徐师傅拿起手机一看,手机全是英文字母,自己也不会用,就在他乱划拉的时候,手机自动跳出信息,上面显示一个电话号码。徐师傅试着打回去,就是不行,没办法,徐师傅只好用自己的手机打通显示的电话号码,把手机还给失主。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