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税务局 “春雨润苗”添动力 精细服务护好航

2021-11-13 2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谭潇雨 刘俊洁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联合市工商联、农商银行走进威海德彩塑料机械有限公司,聚焦企业需求,主动送服务解难题,以税惠“春雨”助推小微企业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主动问需护苗成长

  “用‘威您办’办理业务真是高效便捷,办税平台上一‘下单’,发票就送上门了!”在“威您办”成功申领发票后,德彩塑料机械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孔祥妮欣喜地说道,“我们公司位置偏远,原来到办税服务厅里自助领票来回需要近2个小时,有了‘威您办’,领用发票一次都不用跑了,真是太方便了!”

  据悉,随着走访的深入,税务干部了解到企业的具体办税需求后,主动向企业宣传“威您办”智能办税平台,并结合企业实际,详细讲解了“威您办”的远程“帮办”“代办”、免费邮寄等业务办理流程,帮助企业迅速掌握‘威您办’办税操作要点。除了“威您办”,税务干部还向德彩塑料机械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介绍了电子税务局中“政策速递”“一户一策四清单”等功能模块,发放了电子税务局常见操作等明白纸,并就企业关心的留抵退税、电子税务局模块使用等方面与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有效沟通,解决了企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办税问题,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各项税费支持政策,为小微企业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银税互动”助力发展

  “一分钱难倒英雄好汉,最近因生产规模扩大,我们需要大量资金购进设备,在这个关键时刻,多亏税务部门推出的‘银税互动’机制,让我们可以用诚信纳税‘贷’来‘真金白银’。成功申请到账的200万元纳税信用贷款,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帮了我们大忙。”德彩塑料机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高奎军高兴地说。

  小微企业是发展的生力军,但融资难题一直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乳山市税务局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银税互动”,深化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帮助和引导纳税信用良好中小微企业,通过线上“银税互动”获得金融贷款,实现申请、审批、放贷全链条“非接触”快速办理。今年以来,已累计为38户A、B级纳税人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1亿元,授信额度达3.29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助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

  下一步,乳山市税务局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地方密切沟通交流,加强工作联动,深入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发展壮大。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