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润”千亩姜田

2021-11-28 00: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宋浩楠 李晓莉 威海报道

  走进乳山农商银行“银农互联”“乡村振兴试点乡镇”-----大孤山镇上册村,放眼望去,百余亩大姜郁郁葱葱。“作为乳山三宝之一,近年来大姜销路非常不错,这不,我们镇也因盛产大姜而被评为姜品小镇康养乡村样板片区,这和你们农商行的支持可是分不开的。”上册村村民丁爱民和在姜田间帮忙收姜的乳山农商银行党员先锋队边干边唠。

  银政共建共塑“姜文化”品牌

  大孤山镇是乳山市姜品小镇康养乡村样板片区,近千亩大姜为该镇的支柱产业。乳山农商银行党委依托该产业链条,创建了“姜军先锋”品牌,围绕大姜产业开展系列活动,打造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新思路。为深度融合该镇产业链条发展,大孤山支行党支部与镇党委开展党建共建,双方签订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政银合作协议,围绕大姜产业发展,明确了乳山农商银行支行党支部“做优一产、做大二产、做活三产”的支持思路,采取互联互通、深度合作的方式,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主流产业链条上。共建以来,开展了16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共建带动产业共建。

  回归本源金融服务进姜田

  支部自品牌创建以来,不断组织党员学习、研究大姜的种植、储存、加工的各个环节,将各项惠农政策、金融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与此同时,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向高产量姜农请教大姜种植注意事项及历年来姜价等情况,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姜农对种姜技术的需求情况,针对性开展了6次“姜农致富座谈会”,邀请专家为姜农讲解种姜技术,并将最新的金融支持政策、先进的种植技术、市场发展情况传递给姜农们;组织召开了4次大姜收购大户座谈会,全面掌握大姜收购的时间、资金周转等情况,拉近了与大姜收购大户的距离。并创新打造了“代办员+农金通+收姜户”“党员+手机银行+收姜户”的服务网络,组织党员扛起农具进姜田,帮助姜农出姜、收姜户称姜、清点收姜资金。今年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采集姜农信息1206户、大姜收购商信息56户,揽存姜款7500万元。

  创新产品启动行业新引擎

  支部依托信e贷,创新推出了“大姜贷”“农资贷”。疫情期间,该支部与当地农资超市合作,为姜农提供农药化肥补贴、贷款额度优惠,并采用云直播的形式,将“座谈会”搬到了直播间,邀请技术专家、种植大户在现场介绍政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扶持“三农”的利好政策,结合“大姜贷”“创业贴息贷”“鲁担惠农贷”等特色贷款品种,为种植户提供精准化、全方位的“服务套餐”,赢得姜农们纷纷点赞。32名贷款意向客户在线上提出资金需求530万元。截至目前,该支行党支部共发放“大姜贷”62户、金额1290万元;“农资贷”261户、金额460万元;支持上游大姜加工企业贷款2户、金额300万元,全面做好大姜产业全链条、深发展的精彩文章。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润”千亩姜田

    走进乳山农商银行“银农互联”“乡村振兴试点乡镇”-----大孤山镇上册村,放眼望去,百余亩大姜郁郁葱葱。“作为乳山三宝之一,近年来大姜销路非常不错,这不,我们镇也因盛产大姜而被评为姜品小镇康养乡村样板片区,这和你们农商行的支持可是分不开的。”上册村村民丁[详细]

    11-28 00-11大众网
  • 乳山劳动教育实践绽放“普·特·融”之花

    地里一棵棵挂满豆荚的豆秆被连根拔起,整齐地摆放在一起;案板上摆满了包好的烧卖、饺子、春卷,还有很多双小手正在忙碌着制作各种精致的面点,一件件完美的美食作品即将成功;班级责任田里长满了小青菜,绿油油的……对了,你没有看错,这些情景如今真真实实地发生在[详细]

    11-25 13-11大众网
  • 乳山农商银行: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乳山农商银行召开了党委专题会议,并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及副职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全面抓好会议内容的贯彻落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详细]

    11-24 22-11大众网
  • 乳山市税务局“一户一策” 护航海洋产业健康发展

     “在税务部门‘一户一策’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的帮助下,我们公司迅速调整相应财务指标,有效规避了涉税风险,公司发展的势头更足了!”乳山正洋海丰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海军激动地说。[详细]

    11-24 16-11大众网
  • 乳山市午极镇:“4+4”举措 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今年以来,乳山市午极镇坚持把“党建引领乡村文明建设”理念贯穿始终,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因地制宜加强乡村文明风貌塑造,奏响乡村文明建设“四部曲”,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换新颜,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详细]

    11-22 18-11大众网
  • 乳山市大孤山镇:厚植诚信沃土助力乡风文明

    近年来,乳山市大孤山镇将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加强和创新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探索实行了“信用+星级”的信用评级管理模式,在全镇先后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工作,以机制创新推进文明实践,激活乡风文明治理。[详细]

    11-22 18-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