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文登

文登:升级“孵化器”功能 企业发展加速突破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0-26 11:4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26日讯 近日,在文登区孵化基地的天瑞弓箭项目区,项目负责人王永春正为国外来的一批新订单忙碌着。借力孵化器创建的良好发展氛围,王永春带着团队闯市场、建工厂,当前年产值已达五六百万元。

  承载天瑞弓箭项目的是这样一套“孵化器”:打破政府运作孵化器专业性和资源不足的局限,文登创业孵化基地引进专业孵化企业,在为创业者提供租金减免以及工商注册、专利申报等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运用其可复制的专业孵化服务方法、成功的运营管理经验以及市场、人脉等资源,对基地进行专业管理运作,帮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地集中精力组织研发、拓展市场,在短时间里取得技术和市场的双向突破。“孵化器”也是“加速器”。

  为提升孵化器功能,文登建立起孵化器日常工作交流机制,定期了解孵化器建设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给予解决,并积极引导科技创业人员、科技服务中介机构等各种优质资源快速向孵化器集聚。科技、发改、人社、中小企业局等部门形成合力,帮助解决孵化器成立之初招商困难、运营经费筹措困难等难题。

  文登打造起创业孵化基地、南海蓝色创业谷、创业广场以及绿谷孵化器4家市级以上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可容纳创业个体1456家,目前已入驻创业实体1238家,实现创业带动就业9373人。

  与此同时,文登探索创业载体新模式,积极搭建张家产西洋参和葛家皮毛孵化基地等区域特色创业载体,探索众创空间、创客联盟等创业孵化新型平台,文登e谷创客空间、海创空间、绿谷创客空间、智谷咖啡4家各具特色的服务载体获得山东省2015年第一批众创空间备案。

  此外,“创业文登十百千计划”的实施为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创业载体平台提供了新契机。龙山街道、天福街道等一批街道、社区和社会资本成为孵化器建设的新主体,2个乡镇获评威海市创业型乡镇,5个社区入列全省首批“创建创业型街道社区”。(姜玲)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