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夜经济消费场所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0-08-28 10:1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通讯员 田永建 威海报道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对利群潮玩夜巷、义乌便民市场开展夜经济消费场所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导食品经营者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保障食品安全,营造“吃得放心”的消费环境。

  开展规范指导

  以餐饮服务、现场制售、散装食品销售为重点,对食品经营者是否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原料公示、单据留存、操作规范、场所清洁等加强检查指导,督促食品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进行食品快检

  对鸭肠、粉丝、猪肉、鱿鱼、菠菜等食品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增强食品安全的可预见性。共抽取样品14批次,检测项目为瘦肉精、二氧化硫、甲醛、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经检测,未发现问题。

  倡导“光盘行动

  依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宣传,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提倡“光盘行动”的桌贴,积极营造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倡导餐饮服务单位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餐饮服务全过程。及时主动提示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菜、适度消费。

  下一步,威海市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将对夜经济消费场所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对督导整改的问题开展回头看,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