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文登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登记高峰

2020-08-25 18:06: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8月25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也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在这个寓意美好的日子里,威海市文登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登记高峰。

  25日上午,婚姻登记处窗口工作人员比以往提前了半个小时开始相关业务的办理。虽然工作量非常大,但是窗口工作人员依然为每一对登记对象耐心解释,热情服务。

  据了解,为应对“七夕”新人扎堆登记的高峰状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文登区婚姻登记处提前谋划,自8月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婚姻登记“市域通办”试点工作,并开通了为期一个周的网上预约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在此基础上,登记处还规范登记秩序,实行预约叫号、分区分时的措施,结合实际对婚姻登记处工作时间进行了相应调整,安全、有序地开展婚姻登记办理业务,力求让每对新人都满意而归。

  “今天是七夕节,也是中国的情人节,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很多,因疫情他们有的错过了千年一遇的好日子20200202,有的错过了520示爱日,今天终于实现自己的心愿。他们也见证了一个历史时刻,婚姻法汇入了民法典,明年1月1日将正式实施。祝愿新人们在工作中努力奋斗,事业有成,家庭中互敬互爱,互相关心,生活中上孝父母,下教子女,相濡以沫,白头偕老。”文登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张卫东为七夕前来登记的新人送上祝福。

  一方小天地,一份平凡的事业,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以情感人、辛勤的耕耘,打造文登婚姻服务的新模式。在七夕这一天,为12对新人进行颁证仪式,为81对准新人送上一份有纪念意义的爱情见证,吹响了向幸福前进的服务号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