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召开创城指挥部工作推进会议

2020-08-25 09:03:32 来源: 文登区人民政府 作者:

  8月20日,文登召开创城指挥部工作推进会议。文登区委书记张宏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隋同朋就实地测评发现问题进行了通报,提出具体整改意见。文登区创城指挥部成员及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宏璞指出,近段时间,文登区创城工作全面推进、如火如荼、成效明显,但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做到位,尤其是人的文明方面需要下更大功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不能为了创城而创城,而要以此为契机,对照测评标准,查找城市建设、管理和文明素质方面存在的短板,抓紧补课,朝着全面文明的方向努力。各专项工作组组长要带头研究政策、解决难题,跑基层、跑现场,实地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各镇街、部门的“一把手”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讲文明,当明白人,不能一问三不知。对一些难点问题,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拿出有效的招数来解决。要扎实推进“文明五进”工作,教育引导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农村群众、医生护士、教师学生等各类群体,自觉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公安、商务等部门要沉到镇街去,主动问问有没有需要解决的问题,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好工作。背街小巷、小区的停车标线要应划尽划、严格管理,公共厕所异味、公共场所大声喧哗、未设置分类垃圾桶等问题都要抓好抓到位。公共部位停车收费是大势所趋,要抓紧研究规划方案。团区委要牵头做好志愿服务组织、培训工作,科学评估、合理设置志愿服务岗位,针对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让广大志愿者真正成为文明的示范者、传播员,不但让接受志愿服务的市民感觉到是文明的,更让路过的市民也感觉到是一道文明风景。文登区创城办要把最新标准及时反馈给镇街、部门,把发现的问题分解下去,逐个督促销号。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督导检查整改情况。

  会上,隋同朋通报了实地测评发现的问题。从测评检查情况看,文登小区卫生不达标、垃圾桶不分类、市场管理不规范、交通疏导不到位、消防设施安检不及时、志愿服务站点设置不规范、乡镇公厕卫生不清理、公益广告设置不规范等问题依然存在,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按照文明城市的标准管起来。要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多从思想上、认识上、工作方法上、工作作风上来思考,扎实抓好整改。文登区创城办要加强指导,细化测评标准,做到干有方向。要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常抓常管,确保各方面都达到精致、文明的标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