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福街道北潘家夼村:第一书记变身“带货书记”

2020-08-27 10:08: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于洋 威海报道

  今年以来,文登区天福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组织优势和合作社市场优势,拓宽村级增收途径。区派“第一书记”张廷振推进北潘家夼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给村支部为老百姓服务又提供一个新的平台。

  在合作社成立之前,果农对成立合作社充满怀疑。“咱成立合作社能行吗?”为了帮助北潘家夼村迈出第一步,张廷振书记决定带着大家一起干。他先后到高村镇青山合作社村考察学习2次,6月份协助党支部在村正式成立了威海丹山农业专业合作社。

  除了紧靠原单位,张书记还主动联系到了文登区兴本农业服务中心。通过村企合作,免费为果农种植苹果提供技术指导和销售服务,协调公司为村合作社提供生产资料等,协助合作社聘请经理,在为村内果农提供技术培训和指导的同时,拓宽苹果销售渠道。北潘家夼村民感觉到了这次培训不同以往,培训对苹果的整个管理过程、每一环节都进行了详细讲解。散了会,果农们围在一起交流经验,取长补短。

  6月下旬合作社开始正式运营,方便了群众购买,合作社的仓库成了老百姓家的仓库,随时用随时买,截止8月20日,合作社为村民和果农提供大厂家优质化肥近3吨。预计今年10月底,苹果将迎来丰收。为确保丰收变成实打实的增收,届时张书记将亲自上阵当起销售员,变身“带货书记”全力以赴奔走卖货。“不等不靠,靠勤劳赚钱,改善生活,这样的日子才有奔头。苹果卖出去,口袋鼓起来,村民的心就活了起来。要增收还是靠发展产业,一年接着一年干,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张书记说。

  下一步,北潘家夼村将继续推进支部领办合作社积极运行,加大对苹果种植户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同时提供高质的生产资料、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助力果农增效增收,助力村集体经济壮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