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落户文登

2020-08-31 14:06:34 来源: 文登发布 作者:

  8月29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山东文登站落成仪式暨“清华学子山东行”总结交流会在文登区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参加活动。陈旭、闫剑波、刘天东等共同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山东文登站揭牌。

  陈旭在致辞中说,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山东文登站的落成是我们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行动,也为山东积极做好人才培养和输送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山东文登站是我们第一批签约站点,是建成投入使用的第四个工作站。这个工作站全部由清华师生团队负责设计,由当地政府出资建设,双方共同推进村落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团队和当地政府共同发起的威海设计谷项目,是人才振兴的新模式、新典范,在全国走在前列,标志着清华大学和威海市的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工作站的建设和相关活动,在革命老区、在这一片红色宝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加深对文登的认识和了解,立足百姓需求,与当地干部群众积极配合,助力文登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

  闫剑波在致辞中表示,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人才振兴需要我们自己培养力量,更需要借助外力。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设到文登区大水泊镇,有助于提升全市乡村振兴工作。要把眼光放得更长远,将工作站的功能持续放大。要发挥工作站的作用,引进力量帮助威海破解建筑、设计等方面的难题,同时也为广大学者提供更广阔的实践空间和更多的实习题目。威海920多个科技研发平台都可以向清华学者开放,探讨开展合作。希望借助清华大学的影响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威海乡村振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上,清华大学及威海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校友站长李凌己、校方站长张姝铭、地方站长李久太颁发聘书,为文登站站点设计团队主设计师黄杰颁发荣誉村民证书。清华大学学子汇报了实践情况。

  29日上午,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折桂笔记”公益教育活动启动暨捐赠仪式同步举行。清华大学相关负责人向乡村振兴工作站山东文登站捐赠笔记。文登区与清华大学签订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山东文登远程教育站合作协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落户文登

    8月29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山东文登站落成仪式暨“清华学子山东行”总结交流会在文登区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参加活动。陈旭、闫剑波、刘天东等共同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山东文登站揭牌。[详细]

    08-31 14-08文登发布
  • 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夜经济消费场所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对利群潮玩夜巷、义乌便民市场开展夜经济消费场所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导食品经营者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保障食品安全,营造“吃得放心”的消费环境。[详细]

    08-28 10-08大众网
  • 天福街道北潘家夼村:第一书记变身“带货书记”

    今年以来,文登区天福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组织优势和合作社市场优势,拓宽村级增收途径。区派“第一书记”张廷振推进北潘家夼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给村支部为老百姓服务又提供一个新的平台。[详细]

    08-27 10-08大众网
  • 天福街道送戏下乡全覆盖 百姓乐在心坎上

    近日,文登区天福街道组织送戏下乡活动,丰富了百姓精神文化生活,通过“送戏下乡”活动,将进一步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百姓身边,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详细]

    08-27 09-08大众网
  • 浪漫七夕文登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登记高峰

    8月25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也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在这个寓意美好的日子里,威海市文登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登记高峰。[详细]

    08-25 18-08大众网
  • 文登组织召开精细创城工作培训会议

    为提升文登区各部门、单位创城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创城工作精细化、标准化、常态化,8月21日,文登区组织召开精细创城工作培训会议,文登区委副书记隋同朋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08-25 09-08文登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