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文登区贸促会:助企纾困解难,服务保驾护航

2024-03-21 10:5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振铭

  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威海报道

  “多亏文登区贸促会和中信保的保险款,为我们企业挽回了50万美元的损失,帮我们渡过了难关。”3月19日上午,威海高盛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岳书奎将两面写着“心系企业助发展,雪中送炭解难题”“优质服务暖人心,高效理赔促发展”的锦旗送给了文登区贸促会和中信保山东分公司威海营业部,为他们关怀企业、效率服务点赞。

  威海高盛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对外服装贸易的外贸公司,产品主要出口韩国、日本、美国等多个国家,年营业额达300多万美元。2023年5月份,高盛贸易接到了一家韩国公司的订单,总价值约56万美元。“因为这家韩国企业是我们合作多年的老客户,彼此之间也比较信任,所以对他们很放心。”岳书奎告诉记者,这笔订单的交付期限到9月,因此在签约之后,他们便安排工厂立刻开始生产,赶在期限之内分批将全部产品发往韩国。

  然而产品交付之后不久,下单的韩国企业就因为国际贸易市场变动以及汇率变化等原因宣布破产,这给高盛贸易的正常经营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幸运的是,高盛贸易曾接受过文登区贸促会的政策指导,在中信保投保了出口信用保险。在得知企业订单出现问题后,文登区贸促会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随后会同中信保的工作人员一起,为企业开启理赔程序。赔付款很快汇至企业账户,及时为企业解决了心头之患、燃眉之急。

  按照“敢担当、快作为、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专项行动要求,文登区贸促会聚焦企业“急难愁盼”,创新服务举措,积极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全心全意当好政策宣传员与服务“店小二”,及时高效的为企业解决各种诉求,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好服务才有好环境,好环境才有大发展。文登区贸促会联络会展部部长李倩倩表示,除了帮助企业做好政策咨询、风险防范外,今年还将从促进企业通过国际展会,争取订单,帮助企业加快发展。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