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东:无私奉献,做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2024-03-21 11: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晓东,文登区青年突击队的队长。他把帮助他人作为己任,把奉献爱心融入生活,在平时,每当有人需要帮忙,他总是一马当先,竭尽全力为他人解决困难,带领青年突击队先后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700余次,累计活动时长11.9万余小时,招纳志愿者1900余名,先后荣获“威海市民兵工作先进个人”“威海好人”“威海市最美志愿者”等10多项荣誉称号。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份奉献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黄晓东主动投身公益事业,用爱和温暖点亮贫困家庭的希望。自2021年开始,他连续3年资助文登区生产里社区一名家境贫困的老人,每周都会给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每月自费为老人交纳水电费,无微不至地关心老人的身体,先后共资助现金及物品价值近4万元。

  扶贫济困已成为黄晓东生活的一部分,他肩负起沉甸甸的责任,用真情奉献温暖着人心。他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资助了文登区大水泊镇一名贫困中学生,从现金到物品加起来价值2000余元;为引导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每逢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就组织高中生打扫烈士陵园,为烈士墓碑描红填金,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2020年,关注到甘孜藏区一些困难家庭孩子上学困难的情况后,他决心要尽己所能帮助他们,在每年冬季来临前,他都会通过青年突击队发起援助,多次筹集羽绒服、裤子、帽子、棉鞋等冬季保暖衣物和学习用品,定向捐赠至甘孜藏地区的困难学生家庭。他的爱心资助,解决了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了冬日里的温暖,让孩子们带着正能量走向美好的人生路。他设立爱心义剪志愿服务项目,从2021年6月开始,联合起17名专业理发师,每个月免费给生产里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剪头发,帮助的老人累计起来多达1000余名。每逢建军节之际,他都会定期去看望退役老兵,走访慰问驻训部队,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黄晓东帮助过的人不计其数,做过的好事数不胜数,他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志愿者的义务与责任,在他的坚强带领下,文登区青年突击队走出了一条极具影响力的志愿服务之路。

  (通讯员 郑涵)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