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结合 创新引领 | 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上门守护,健康服务“零距离”

2024-03-25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振铭

  春季气温变化大,老年人容易突发疾病。为了更好地满足辖区居民健康服务需求,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团队服务优势,对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诊疗,让他们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家门口的医疗服务。

  家住文登区口子村的王大爷和老伴两位老人同时感冒,多日咳嗽未见好转,家属打电话来院,希望能上门为老人诊疗。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丛院长上门耐心地解答着老人所提出的各种疑问。通过一系列的诊查后,做出了详细的药物指导,包括药物的服药时间、用法用量、适应症、注意事项等,对医疗保健、日常饮食、起居等方面也给予了健康干预,并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了签约居民,只为能第一时间的帮助患者解决实际问题,家庭医生用最简单的方式守护着辖区居民的身心健康。

  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围绕为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推出“家庭医生+”服务模式。下一步,医院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度,丰富服务内涵、拓展服务方式,让居民享受到便捷医疗服务的同时,也切实提升了幸福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 田莹莹)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