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改创新,撑起企业一片天

2020-09-03 12:4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8月28日,走进位于威海临港区汪疃镇的威海高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厂区,忙碌的气息便扑鼻而来:订单车辆陆续往外发货,运货叉车往来穿梭,充满金属气息的流水线上,机械手齐齐舞动,霎时间火花四溅,放眼望去,所有车间全部满负荷生产。

  “现在我们上了20多台焊接机器人,以前一天大概就在100吨左右生产量,现在焊接成品能达到120至130吨左右,提升了20%到30%,可以形成一天24小时不间断的生产。”提到自家的“战绩”,威海高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毕重强颇为自豪。

  全球疫情之下,高赛全火力开工,不仅添置了新设备,还“招兵买马”扩大了员工规模,订单需求仍然源源不断,秘诀就在于“技改为先”。

  技改,是工业企业提升自我、开拓市场的“强心剂”。多年来,高赛通过引进欧洲牧场设计理念,采用德国生产工艺,高赛高标准打造了原材料加工、热镀锌处理、特种车辆改装等6个国际标准车间,拥有卧位可调母子栏、自动喂料系统等30多项专利技术。

  “高赛在整个养殖行业当中,特别在做栏位这块,在全国排名前三。现在整个我们上半年的销售收入情况来看,比去年就要增加30%到40%,下半年预计我们的订单情况,也会非常乐观的。”毕重强介绍道,“你看我们的主打产品——畜牧运输专用车,不仅采用分层设计,还装置了照明、喷淋、降温、饮水、加热、风扇等系统,极大避免了运输过程中畜禽的挤压、碰撞等问题。”

  眼下,虽然受全球疫情影响,但靠着“专业+创新”,高赛的市场前景一片大好。

  当然市场乐观的背后,更离不开一支近20人的研发技术团队。今年以来,这支团队已接到大大小小订单1200多个,通过“私人定制化”的研发、设计、生产“一条龙”服务,不仅得到牧原、嘉旺、双胞胎集团等大企业的青睐,还吸引了不少新客户慕名而来。

  “凡是有养殖的地方,都有可能用上我们高赛的产品。客户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我们就能够满足他们,我们有这个实力,有这个条件,有这个经验。”威海高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刘昌盛信心满满。

  抓住机遇,乘风破浪。眼下,高赛对标畜牧全产业链细分市场,引进西班牙先进技术,着力研发畜牧运输专用车,并在今年年初投资2亿元,启动威海高赛华运特种运输车辆生产基地项目,主要生产畜禽运输车、饲料运输车、冷藏车等多类型、多吨位的特种车辆,从整个车间、人员、设备上重新规划布局,进一步扩大产能,项目达产后,年可生产特种运输车1000辆,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有力推动高赛完成销售收入10亿元新目标。

  “一直以来,我们都坚持国内国外‘两条腿’走路,一手抓国际市场延伸,一手抓国内市场开拓,连续三年实现销售收入增长50%以上,利税增长30%以上,我们今年要冲击新目标,要达到产值超过10个亿,必须要完成,信心来源于市场,来源于我们的品质,来源于客户对我们的信任。”毕重强信心十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技改创新,撑起企业一片天

    8月28日,走进位于威海临港区汪疃镇的威海高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厂区,忙碌的气息便扑鼻而来:订单车辆陆续往外发货,运货叉车往来穿梭,充满金属气息的流水线上,机械手齐齐舞动,霎时间火花四溅,放眼望去,所有车间全部满负荷生产。[详细]

    09-03 12-09大众网
  • “创城大考”在即,临港区立行立改,全力“迎检”

    “西蔄山岗西侧路面破损问题已整改”、“建筑围挡破损已整改”、“中韩路违停问题已整改”……打开全市创城督导系统的后台,针对反映的各类问题,临港区多措并举,立行立改,一项项问题正逐步通过验收,截至目前,已累计整改问题48处,新增设分类收集垃圾桶113个、更换[详细]

    09-03 12-09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又一幸福食堂开业

    “从试营业到现在,我几乎天天来吃,这才过去十几天,都胖了好几斤了!”8月29日上午,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营后,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清泉康谷样板片区大东疃村暖心食堂正式营业,村民李玉海早早来到食堂等着开饭。[详细]

    09-03 12-09大众网
  • 开学季:讲好“开学第一课”

    9月1日,新学期拉开了序幕。上午7时左右,威海临港区蔄山小学门口已经有不少学生们间隔排队,在值班老师查看好学生健康台账,并测量体温正常后,背着小书包,有序步入学校大门。[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
  • 临港区建立健全高标准农田管护机制

    为防止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存在“重建轻管”现象,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按照“谁实施、谁监管”,“谁使用、谁管护”的原则,建立健全高标准农田的建后管护机制,确保建成的高标准农田长久持续发挥效益。[详细]

    08-31 17-08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开展“精致幸福社区”示范创建活动

    近日,威海临港区发布《“精致幸福社区”示范创建活动方案》,提出要在全区开展“精致幸福社区”示范创建活动。[详细]

    08-28 17-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