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促提升|草庙子镇:全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

2021-05-28 16:47: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通讯员 邢瑜娉 威海报道

  自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启动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部署,将全镇划分八大网格区域,班子成员带队督导排查。召开全镇动员部署会议,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各农村、社区党组织及网格员、志愿者对照复审标准,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和复审迎检工作落实。要在各司其职、管好“自留地”的同时,协同作战全力迎检。

  各网格区随后立即行动,召开议事会议,详细分解卫生城市创建任务,与此同时,定人定岗定片,压实责任。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全面下沉到一线,拉网式排查,实现“镇级排查下单部署,村(社区)级接单落实”。对问题突出、尚未整改达标的位置,投入主要精力迅速落实整治,找准症结所在,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于已整改达标的点位,将精力放在持续巩固成果、确保优势、防止反弹上。

  如何能在第一时间为居民解决环境卫生问题?草庙子镇各社区采用了合作社干部带头、党员示范、志愿者参与的方式。社区成立“卫生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队”,建立各合作社微信群,根据线索报送,及时赶赴现场解决问题。截止到目前,各合作社人均参与小区集中整治时间达到30小时,不仅帮助小区提升了人居环境,也让原本只在微信群里打照面的党员成为每个网格里的红色旗帜。

  除了拉网排查、专项整治以外,全镇通过IP喇叭、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栏、公益广告板、横幅以及入户发放倡议书、志愿者巡逻队、网格群等各类载体,在机关、商圈、社区、农村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时段、全覆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草庙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草庙子镇将全面查摆问题、全面整治提升、全面落实见效。针对拉网排查结果,主动认领任务,自觉担起责任。系统谋划、理清思路,找准重点、抓住关键,在统筹推进全国卫生城市复审的同时,聚焦环保督察工作,一体推进,共同发力。始终把网格管理作为最有效的抓手,发挥“志愿+信用”作用,加强社会宣传,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强化过程把控,督促问题整改,全力提高居住环境卫生,真正提升居民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